美国联邦航空局:禁止美民用飞机在伊朗、伊拉克等地上空飞行

2020-01-08 09:43: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108081700.jpg

海外网1月8日电 据美国联邦航空局官方推特消息,美国联邦航空局称,考虑到“军事活动增加以及有识别错误的可能性存在”,禁止美国民用飞机在伊朗、伊拉克、波斯湾和阿曼湾上空飞行。

此前美国国防部在声明中称,伊朗向驻伊拉克美军和联军部队发射了十几枚弹道导弹。一位美国官员早前对美国广播公司表示,多枚导弹于8日从伊朗境内发射,攻击了位于伊拉克西部的阿萨德空军基地和北部埃尔比勒的设施。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已发表声明证实发动了袭击。

白宫新闻秘书就此事表示:“美方已经注意到有关美国在伊拉克设施遇袭报道。总统特朗普已经听取了简报,正密切关注境况,并正与国家安全团队协商。”

3日,美军在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发动空袭,导致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下属“圣城旅”指挥官卡西姆·苏莱马尼和伊拉克什叶派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穆汉迪斯等人在袭击中身亡。伊朗方面随后谴责美国此举是“国际恐怖主义行为”,声称将进行“严厉报复”。(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