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及原厂权限 台军:失事黑鹰黑匣子将送美完整解读

2020-01-07 11:06:3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333.png

失事黑鹰黑匣子(台媒)

海外网1月7日电 日前,台湾空军的黑鹰直升机坠机,造成8死5伤的惨剧。台空军7日表示,因涉及原厂解读权限,将尽快将失事飞机黑匣子送给美方,以完整解读。

据“中时电子报”报道,台空军司令部7日表示,因涉及原厂解读权限,已协调“美在台协会”,尽快将黑匣子送美完整解读。此次失事调查尚须搜集各项资料,黑匣子资料仅为其中一项,取得黑匣子资料后,再进一步与其他事实资料(如录音抄件、天气资料、飞行航迹、飞行计划及修护经历等),进行交叉比对、分析评估及研讨审查等工作。

台空军称,本案已成立调查委员会及审查委员会,指派相关专业编成飞行、修护、医务、法务、气象等委员席位,另邀请“运安会”及飞机设计原厂公司,共同协助审查,并按“现场调查”、“事实资料搜集”、“分析”及“结论”等程序执行。台军要求外界“勿妄加臆测,报导不实言论”。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为查清黑鹰直升机失事原因,台军方和检方同步展开调查,逐一询问获救的“通次室次长”曹进平等5名生还者。5名生还者一致表示,直升机从松山起飞后,一路都很正常,天气也很稳定,并未感觉到气流影响飞行,或上下左右震动,更没有突然下沉的现象,出事前无任何异常情况,直到撞山坠毁那一刻。

1578366555874587.jpg

图为黑鹰失事地图(来源:台媒)

目前,黑鹰直升机的黑匣子初步判读已经完成。初步调查看不出有乱流迹象,约有八到九成可排除下沉气流问题,机械问题也可排除八成,但还有一张晶片卡未解读,将在一个月后公布,剩下的要进一步分析,是否有人为因素可能。

1月2日上午7时54分,台“参谋总长”沈一鸣等台军高级军官共13人,搭乘编号933的黑鹰直升机从台北松山机场起飞,预计在上午8时20分抵达宜兰苏澳中正基地,于春节前夕慰劳东澳岭雷达站官兵。

岂料上午8时7分,黑鹰直升机消失在控制中心的雷达屏幕上,随后传来已坠毁在新北市乌来区桶后溪谷的消息,台“参谋总长”沈一鸣等8名军士官不幸殉职,“通次室次长”曹进平等5人负伤。(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