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选举临近,台媒曝:蔡英文祖坟整修两次 或经"高人"指点

2020-01-07 09:4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廖大乙说,从去年初到现在蔡英文祖坟两度整修,“应该是高人指点过的”。

1578354283595885.png

蔡英文祖坟的水道(来源:TVBS)

海外网1月7日电 台湾2020选举进入倒计时,岛内南部“民俗家”廖大乙爆料,他暗中到蔡英文位于屏东枫港的祖坟观察,发现从去年初至今已两度整修,出现了14道“蜿蜒的水路”。消息一出,引发岛内争议。

据台湾TVBS新闻报道,蔡家祖坟旁,出现了“14弯的水路”,上头还有小石头堆砌,廖大乙说,从去年初到现在蔡英文祖坟两度整修,“应该是高人指点过的”。他还拿出以前的照片比对,发现蔡英文祖坟的水道,原本设在正前方,后来填平了,最后才改到右侧去。他还大胆预测,“这是‘不用选’的吉兆。”

报道还称,一名蔡家子孙前往祖坟附近巡察果园,对于“整修水道”一事不愿多谈,强调近期有加强巡视,只是怕政治狂热分子前来破坏。而蔡英文则称,“即便是有整修我们的祖坟,我不觉得跟这一次‘大选’有关。”

1578360615762457.png

来源:台媒

对此,岛内民众不淡定了,有网友讽刺“四年的天怒人怨,她真的不用选了……对百姓而言是吉兆啊~”“好幽默,不用选了,直接下架?”

55.jpg

44.jpg

“天都不容了!恶劣之人再怎么修祖坟都没用啦!”“吉兆!小英完蛋不用选了!”

1.jpg

33.jpg

这已不是蔡英文祖坟第一次惹争议。2019年8月“全民拔菜总部”动员人力到新北市政府抗议,举报蔡英文家族位于新店区的千坪墓园“违建”,称其为岛内“最大的祖坟违建”。“拔菜总部”表示,已多次抗议,但一直都没有处理,希望新北市新任市长侯友宜能将其拆除。

《联合报》报道称,蔡英文父亲蔡洁生的坟墓,2010年间因民众举报,台北县政府民政局及农业局等相关机关,依殡葬管理条例及水土保持法裁罚462万元新台币。面对民众的抗议,侯友宜当时表示,先前已针对墓园大小勘验,不合法的部分也做了裁罚,现在又有民众反映,将会请民政局再到现场勘查。

事实上,岛内每逢选举临近,候选人的祖坟经常会上新闻,只不过如果蔡英文祖坟整修是“经高人指点过”的话,其他人的可能就没那么“幸运”了。据《联合报》消息,苏贞昌2011年与时任民进党主席蔡英文角逐“总统候选人”资格,后来未获民进党提名,台媒曝出苏贞昌位于屏东的祖坟疑遭人破坏,随后墓园管理员报案指出,苏贞昌祖坟有6棵龙柏树被砍断,以及被丢碎石、墓碑有裂痕等。不过苏贞昌当时却不愿多作回应。

4-蔡赖.jpg

蔡英文与赖清德(图源:台媒)

此外,除了整修祖坟,蔡英文从民进党初选开始就狂跑宫庙,四处“祈神求福”。据统计,仅是在今年5月份,蔡英文曾一连拜了43间庙,平均一天拜1.5间。当时因恰逢民进党内2020初选民调前夕,有网友酸蔡英文,“这么害怕赖清德?”“办公室是不是搬到庙里去了?”台媒质问,蔡英文办公室里没有更重要的政务要处理了吗?(海外网/朱箫)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箫、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