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最尴尬男团!出道4个月就解散 因选秀过程造假

2020-01-07 08:4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8356726608115.jpg

韩国男团X1(iMBC网站)

海外网1月7日电 昨天(6日),韩国娱乐圈曝出一个重磅新闻:通过《Produce X 101》节目选秀出道的男团X1决定解散,成为首个因为投票造假丑闻而解散的选秀组合。这一消息,令众多粉丝唏嘘不已,甚至有人跑到青瓦台官网请愿,要求撤回解散的决定。

早前,因涉嫌篡改节目的收费短信投票数,造成热门人选出局、意外人选出道的结果,《Produce X 101》的制作人安某已被法院批捕。警方还发现安某曾接受经纪公司的招待,出入首尔江南的娱乐场所。

0004495658_001_20200106211801350.jpg

韩国男团X1(《每日经济》)

据韩联社报道,2019年8月,男团X1通过Mnet电视台的选秀节目《Produce X 101》出道,截至目前,开展活动还不到半年。

《Produce X 101》已是“Produce系列”的第四部作品。该系列此前曾诞生女团I.O.I,男团Wanna One和女团IZ*ONE等偶像组合。

2016082413491078992_00_353.jpg

“Produce系列”诞生的韩国女团I.O.I(mtn网站)

这个节目,由来自韩国多家经纪公司的101名男练习生相互竞争,观众担任“国民制作人”,亲手选拔最终出道的11名成员,并选定主题、主打曲和团名等,在韩国有着火爆的人气。

然而,在2019年7月直播的节目总决赛中,不少热门参赛者纷纷出局,意外人选出道,引发黑箱操作的质疑。眼尖的粉丝们还发现,第1名到第20名的得票,都是特定数字的倍数,外界对节目的质疑,进一步加大。

1561128096_262443.jpg

《Produce X 101》节目截图

事后,警方通过调查,掌握了制作组和部分经纪公司操纵参赛者排名的情况。警方还发现,经纪公司曾安排在首尔江南区的娱乐场所接待制作组人员。目前,安某等该节目制作组人员被批捕。

节目曝出造假丑闻后,通过选秀出道的男团X1不幸成了牺牲品。

0002976957_001_20191105210449230.jpg

制作人安某被抓(日刊体育)

2019年12月30日,CJ娱乐传媒集团代表理事许敏会在造假争议发酵后,时隔5个月就旗下Mnet电视台《Produce 101》系列选秀节目投票造假案道歉,并称公司将不遗余力地支持IZ*ONE和X1继续演艺活动。

1月6日,X1成员所属各经纪公司经过与Mnet协商后,作出决定:解散。

1578357629293593.png

粉丝在青瓦台官网请愿,要求不准解散男团X1

当天,各经纪公司以全员参与、共同协商的方式讨论组合今后的活动,但最终未能达成协议。

随后,Mnet也发表立场证实这一消息,称尊重各经纪公司的决定。

另外,同样通过选秀节目诞生的IZ*ONE组合,将重启活动。Mnet方面表示,成员所属各经纪公司正在积极考虑重启组合活动,Mnet也将在近期就IZ*ONE的今后活动发表立场。(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