沦为"弃子"!出逃台湾的乱港分子面临被民进党"撤资断粮"

2020-01-06 18:16: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6288413400473.png

海外网1月6日电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方仲贤在社交平台发文痛批民进党“用香港人鲜血换选票”之后,昨日(5日),多次窜台的乱港组织“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也在采访中抱怨,曾口口声声表示会“援助”乱港分子的台当局迟迟没有行动,钟翰林表示,他们很多人(乱港分子)的签证都即将到期,很多人日日担心自己会被遣送回香港而惴惴不安。

综合香港新闻网和香港“东网”报道,5日,多次窜台的乱港组织“学生动源”召集人钟翰林在接受采访时抱怨台当局对他们的“求援”态度消极、敷衍。钟翰林称,台当局没有通过“难民法”,也没有告诉他们应如何申请“庇护”,很多人(逃到台湾的乱港分子)的签证都快到期了,因为担心会被遣返回香港,他们每天都惴惴不安。钟翰林表示,近段时间来,民进党全程都是在“被动”和他们见面,从未主动询问商讨,而且还经常借故推脱,不肯见面。

U617P22DT20200106160817.png

不仅如此,这些潜逃到台湾的乱港分子还面临着被“断粮”危机。据香港“东网”4日报道,有知情人士称,民进党此前曾通过个别教会和团体向乱港分子发放“支援”,每月约二千港元,但据称“支援”只有十个月,其后便要个人自理,近日,民进党已经在考虑“撤资撤援”。这意味着,手持旅游签证不能在台合法工作的乱港分子随时将失去唯一的经济来源。

对于被台当局用完即弃,且即将被“断粮”和遣返的乱港分子,港媒指出,读书未成、工作无技能、在港靠父母的港青,将首次领略到生活的压力与现实的残酷,不知道现在惴惴不安的他们会不会悔不当初。

自香港“修例风波”以来,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曾多次为乱港分子发声,然而面对“难民法”,民进党当局却突然退缩,蔡英文更一改先前为香港暴徒摇旗呐喊的姿态,打起了太极,声称“支持但不介入”。乱港分子此前赴台“求助”时,就接连遭到冷遇。香港浸会大学学生会会长方仲贤就曾因此炮轰台当局“只想用香港人的鲜血来换取选票”。

对于乱港分子和民进党的“互掐”行径,岛内网友表示,“蔡当局所谓的种种‘声援’只是讲讲、精神支持而已,那些人还信以为真啦?”台湾网友明确表示,暴徒的行为,台湾民众都有目共睹,“台湾民众不欢迎香港暴徒,更无法容忍故意制造暴乱的人跑到台湾搞乱。”

全国政协委员、新社联会长梁志祥指出,事实证明违法者跑到任何地方都不受欢迎,台当局将所谓的“香港义士”用完即弃,可叹的是有香港年轻人误信外部势力打嘴炮的吹捧,断送了自己的大好前途,有书不读,有工不做,有安稳的社会不好好珍惜,最终沦为暴徒和偷渡犯。(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