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因错过普京电话痛斥亲信:他是地球上唯一能毁灭美国的人

2020-01-04 15:15: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5beda7f6c957011426566841.jpg

普京与特朗普(右)。(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月4日电 最近,在《特朗普和他的将领:混乱的代价》一书中,美国国家安全记者彼得·伯根(Peter Bergen)讲述了美国总统与其幕僚之间的微妙对话,其中很多细节都来源于对现任和前任白宫官员及军官们的数十次采访。

据美国媒体《商业内幕》(BusinessInsider)网站3日报道,2017年,在赢得大选的几周后,美国总统特朗普曾大骂前国家安全顾问、退役中将迈克尔•弗林和其他白宫高级官员,因为他们没有及时告知他有关俄罗斯总统普京曾打过电话的事。

据报道,伯根援引消息人士的话说,2017年1月27日,特朗普曾和时任英国首相特蕾莎•梅在白宫共进午餐。特蕾莎•梅当时问特朗普,普京是否给他打过电话,特朗普则予以否认。

这时候,站在特朗普身边的迈克尔•弗林马上俯下身对他说:“我们现在正在安排通话,普京总统几天前曾经打过电话来”。

特朗普听到后显然很生气,便痛斥弗林和其他官邸的工作人员说:“你不是开玩笑吧?普京给我打电话,你没把电话给我接进来?你到底在想什么?”

弗林回答说:“您知道,有很多电话要打进来,我们正在努力安排具体的通话人”。

特朗普继续质疑其工作人员推迟电话的决定,还称普京是“地球上唯一可以毁灭美国的人”。

报道对此分析称,美国政府通常会为总统和外国领导人之间的高级别讨论做准备,而这些电话通常由主要工作人员负责接听。

另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去年12月报道,由于与乌克兰总统之间的通话成为其被弹劾的一个导火索后,特朗普政府随即也对此类通话和后续记录的访问加强了管制。(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