惨烈!日本85岁老太驾车撞火车后身亡 网友促立法

2020-01-03 21:49: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0200103214812.png

图源:NNN

海外网1月3日电 近日,多数日本民众都在享受着新年假期。3日,日本山形县发生了一起严重的交通事故,一位85岁的女子驾车撞上了一趟列车,并在送医不久后身亡。

据日本共同社、全日本新闻网(NNN)等媒体3日报道,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3日上午11点25分左右,在新干线奥羽线一处道口,该女子驾驶一辆轻型面包车与从山形出发开往米泽的一趟列车相撞。

20200103214831.png

图源:NNN

报道称,该无业女子来自上山市,名叫大场歌,今年85岁。她在被送往医院不久后不幸身亡。列车司机、乘务员及数十名乘客等均未受伤。

事件发生后,当地警方随即封锁了现场,并对事件原因展开调查。

约1个半小时后,相关线路也恢复了运行。事件造成约7条列车线路晚点,最长的达96分钟,约2000余人的出行受到影响。

据了解,日本政府并未限制驾照者持有人的年龄上限。不过,最近几年,该国已发生多起由老年人驾车导致的交通事故。

20200103220735.png

日本网友评论。(图源:社交媒体)

此事也引发了不少日本网友的热议。网友指出:“应该尽快确定返还驾照的年龄了”、“85岁这样的情况,强制返还驾照也可以了”、“随着高龄化的加剧,这种情况以后还会发生吧”、“是时候修改法律了!”(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