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曝伊朗军官遭杀害细节:刚乘车离开机场 就被多枚导弹击中

2020-01-03 15:43:1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103154349.jpg

在美军空袭中被击中的汽车残骸(推特)

海外网1月3日电 当地时间3日凌晨,美军在伊拉克巴格达国际机场附近展开空袭,导致伊朗“圣城旅”指挥官苏莱曼尼丧生,引发广泛关注。外媒随后披露了美方此次行动的一些细节,提到苏莱曼尼刚刚从叙利亚抵达巴格达机场,他在离开机场后不久,所乘坐的汽车就遭到了美军导弹的精准打击。

据英国《每日邮报》3日报道,苏莱曼尼在3日凌晨刚刚从叙利亚的大马士革乘机来到巴格达,但目前无法确定他乘坐的是商务飞机还是私人包机。位于伊拉克的民兵武装“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穆罕迪斯当天则前往机场接机。

美国匿名官员表示,4枚精密导弹在随后击中了苏莱曼尼及其随行人员搭乘的两辆黑色现代汽车。这些汽车在巴格达机场附近的一条通路上被击中。

除了苏莱曼尼,这次袭击还导致了“人民动员组织”副指挥官穆罕迪斯死亡。“人民动员组织”的官员表示,苏莱曼尼在袭击中被炸成碎片,他们是通过其遗体上所戴的戒指辨认出来的。至于穆罕迪斯的尸体,该组织称还没有找到。当地的民兵指挥官侯赛尼则对路透社表示,苏莱曼尼和穆罕迪斯搭乘同一辆车,这辆车被2枚导弹击中,还有一辆车也被火箭弹击中。侯赛尼称:“来自美国的罪犯已经掌握了车队活动的详细信息。”

美国国防部表示,特朗普在美国时间2日上午批准了此次在巴格达针对苏莱曼尼的无人机空袭,并称该决定是为了“阻止伊朗未来的攻击”。美媒认为,此举加剧了伊拉克的紧张局势,并使美国在该地区处于一种“进攻性态势”。

此后,伊朗方面迅速予以回应。伊朗外长扎里夫在社交媒体上称谋杀苏莱曼尼是“国际恐怖主义行为”,极其危险且愚蠢地加剧了紧张局势。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则表示,杀害苏莱曼尼的“罪犯”将遭到严厉的报复。

针对此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表态称,我们高度关注有关事件。‌‌中方一贯反对在国际关系中使用武力,‌‌主张各方应当切实遵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以及国际关系基本准则。伊拉克的主权独立和领土完整‌‌应当得到尊重,‌‌中东海湾地区的和平与稳定‌‌应当‌‌得到维护。我们敦促有关各方,‌‌特别是美方要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