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志愿消防员山火中殉职 19个月大儿子咬奶嘴代领勋章

2020-01-03 07:43: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200103074230.jpg

图源:法新社

海外网1月3日电 自2019年9月以来,澳大利亚持续的山火已造成18人死亡,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消防员在努力扑灭尚未得到控制的大火。近日,在一场志愿消防员的葬礼上,一名19个月大、还咬着奶嘴的幼儿代替自己殉职的父亲领取了英勇勋章。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当地时间2日,澳大利亚殉职消防员杰弗里·基顿(Geoffrey Keaton)的葬礼在悉尼举行。基顿和另一名同事奥德威尔在2019年12月19日开着消防车前去灭火,没想到一棵烧焦的大树突然倒下砸到了车,最终导致两人丧生。

微信截图_20200103080200.png

基顿和儿子(图源:澳大利亚7news)

当天,基顿只有19个月大的儿子哈维现身葬礼。新南威尔士州消防专员肖恩为这名身穿消防员制服、仍咬着奶嘴的幼儿颁发了英勇勋章。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也参加了葬礼,并表示自己前来是为了“记住并感谢基顿所做的工作”。

据悉,基顿是最近在山火中丧生的3名澳大利亚消防员之一。除了基顿和奥德威尔外,2019年12月30日,另一名消防员因大风吹翻卡车而不幸身亡。在参加扑灭山火任务的消防员中,绝大多数人都是没有薪水的志愿者。(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