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春晚”收视率创新低 网友吐槽:压轴的都在隔壁台

2020-01-02 16:21: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7951961471708.jpg

2019年红白歌会主持阵容(NHK)

海外网1月2日电 日本video research公司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有“日本春晚”之称的NHK红白歌会收视率创下历史新低,同档播出的日本电视台综艺节目“绝对不准笑24小时”,则因为曾是红白压轴组合SMAP前成员的出演而实现了收视率回升。

1577953294496960.jpg

前SMAP成员稻垣吾郎出演红白同档综艺节目(日本电视台)

据日本共同通信社2日报道,video research公布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31日播出的NHK红白歌会下半场关东地区收视率为37.3%,比2018年下降4.2%,创下自1989年红白改为上下半场以来的历史最低。

据称,红白歌会曾在1963年创下81.4%的最高收视率,但在1986年跌破60%,2004年以后一直在40%左右徘徊。

2019年红白歌会的红方主持人是女演员绫濑遥,偶像组合“岚”成员樱井翔则担任白方主持人。“岚”则连续两年担任压轴,披露新单曲“Turning Up”,带领白方最终获胜。

报道称,红白收视创下新低与节目缺乏创新有关,北岛三郎、小林幸子和偶像组合SMAP等出演数十次的“老面孔”纷纷毕业,也导致大量观众流失。

1745834l.jpg

小林幸子曾在红白上演唱网络歌曲(NHK)

其中,曾出演红白23次、多次压轴出场的SMAP组合的3位前成员稻垣吾郎、香取慎吾和草彅刚,还出现在了同档播出的日本电视台的综艺节目“绝对不准笑24小时”中,草彅刚更是以只穿一条内裤的形象出场,令观众非常意外。

该节目也依靠3名前SMAP成员以及天海祐希等大牌明星的出演,获得了上半场16.2%、下半场14.6%的收视率,连续10年蝉联日本民营电视台除夕档冠军。

1577953407185897.jpg

出演“绝对不准笑24小时”的天海佑希(日本电视台)

其中,稻垣吾郎表演了今年日本短剧大赛冠军的夺冠节目,香取慎吾则以“绝对不准笑24小时”节目主持人松本人志的经典搞笑形象出场,天海祐希则完美再现了其代表电视剧《女王的教室》中的角色,并迅速登上日本实时热搜榜。

网友纷纷表示该节目这样“乱用”红白压轴明星,实在是既疯狂又搞笑。(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