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驻伊拉克大使馆遭冲击后内部曝光:窗户炸裂 家具烧焦

2020-01-02 08:26:3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7924835622629.jpg

美联社现场图

海外网1月2日电 近日,数百名伊拉克示威者在美国驻伊大使馆前集会并严重冲击使馆,抗议美军空袭伊拉克。在冲击事件之后,外媒也用镜头记录下了大使馆内部的一片狼藉。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报道,当地时间1日,美联社等媒体发布了数张大使馆内部遭到破坏后的照片。从图中可以看到窗户被炸裂,文件遭烧毁后留下的残骸,还有一些办公家具和架子也被烧焦了。此外,美国驻伊使馆的检查站已被大火完全烧毁,而接待室仍可看到在冒着烟。

1577925096571244.png

GETTY现场图

当地时间2019年12月31日,数百名伊拉克示威者冲击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抗议美军此前在伊拉克的空袭行动。示威者在使馆外墙写下“以人民的名义关闭”标语,打砸门窗,并点燃使馆围栏处一座警卫塔。他们随后闯入使馆外院,与发射催泪瓦斯的警卫发生冲突。为了遏止示威,美军也采取行动,从飞机上投下照明弹并发射了催泪瓦斯。

事件发生后,美国总统特朗普通过社交平台连续发文,称伊朗要对美驻伊使馆遭袭事件负全责。伊朗方面则谴责华盛顿的指责“鲁莽无礼”,并警告美国重新考虑其在该地区的政策。伊拉克总统萨利赫、看守政府总理阿卜杜勒-迈赫迪等人均呼吁示威者离开美国大使馆,自1月1日起,示威者已逐渐从美国驻伊大使馆楼外撤离。

1577925137341489.jpg

美联社现场图

据悉,引发此次示威的原因是美国在12月29日空袭了伊拉克和叙利亚境内“亲伊朗”的什叶派准军事组织“真主党旅”多处军事设施,造成该组织至少25名成员死亡。美方认为,“真主党旅”要对美军驻伊拉克基地最近接连遇袭并造成一名美国军火承包商丧生负责。(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