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进展!香港警方捣破暴徒"地下电台"总部 5名骨干成员被捕

2020-01-02 07:0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nitpintu_副本.jpg

香港警方检获的无线电中转机和高频无线电对讲机(图源:香港《文汇报》)

海外网1月2日电 经深入调查后,香港警方于昨日(1日)首次捣破黑衣暴徒的“地下电台”,5名骨干成员被拘捕。香港警方还检获一批通信器材、气枪、斧头和利刀等武器,不排除被捕暴徒准备在非法活动中使用。

综合香港《文汇报》和“大公网”报道,昨日(1日)12时45分,香港毒品调查科人员突击搜查多个目标地点,包括香港跑马地、秀茂坪及尖沙咀区,共拘捕三男两女,涉嫌协助暴动罪及违反电讯条例。

据港媒报道,香港警方于昨日(1日)在秀茂坪一个目标住宅单位检获一部座台无线电收发器、天线及高频无线电对讲机,相信上址单位是“地下电台”总部。因“地下电台”为加强覆盖范围,需要在高点安装中转机,香港警方随后在跑马地渣甸山检获相信由两名被捕人非法安装的无线电中转器材,此外,还检获了9部怀疑非法高频无线电对讲机,相信是被捕暴徒用作非法行动之用。

20200102042333445.jpg

中转机天线(图源:大公网)

报道称,香港警方在过往多次暴力行动中发现,黑衣暴徒背后有人涉嫌透过非法无线电广播发放香港警方的布防位置等信息,以协助暴徒冲击香港警方执法、逃避警方追捕;此外,香港警方在此前的多次拘捕行动中,曾在暴徒的目标住所及个人物品中检获不少怀疑非法高频无线电对讲机,相信在暴徒背后有一个“地下电台”作支援。

香港警方经深入调查后,锁定操作“地下电台”的5名骨干成员。被捕的三男两女(25岁至68岁),为暴徒“地下电台”的骨干成员,分别涉嫌协助暴动、干犯电讯条例、藏有仿制枪械及藏有攻击性武器等罪名。他们分别报称任职银行、零售业、工程师及退休者,部分人有业余无线电器材广播专业知识。

据悉,暴徒的这个“地下电台”于去年(2019年)10月开始为乱港暴徒提供有关香港警方的布防等信息,其后再转发至网上社交平台,协助黑衣暴徒冲击香港警方执法、躲避警方追捕。

此外,香港警方还在一名33岁暴徒的寓所,检获可以发射铁珠的气枪、4把斧头、7把利刀、2件避弹衣和1支伸缩棍,不排除准备用于暴力活动;该名被捕暴徒再涉藏有攻击性武器及藏有仿制枪械罪名。

香港警方表示,根据电讯条例,高频率或高功率电讯器材的用家及发布者需要领牌,否则即属违法,为暴徒提供通信支援,涉嫌怀疑协助暴徒的罪行,一经定罪最高可判监10年。香港警方称,所有涉案无线电器材已作进一步检验,目前调查行动仍在持续中,不排除会有更多人被捕。(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