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严查酒驾!酒后开车或面临超1万元罚款,骑自行车也不行

2019-12-31 21:52: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4-3.jpg

越南交警(图源:越南媒体)

海外网12月31日电 昨天(30日),越南政府出台《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新规》,规定自2020年起全面禁止酒后驾车行为,并加重机动车酒驾的处罚力度。值得一提的是,此番新规增加对于自行车酒驾的处罚要求,违规者最少将被处罚8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4元)。

据越南《青年报》报道,越南国会于今年6月通过《预防酒类危害法》,其中涉及对酒类广告、销售等相关规定,并要求全面禁止酒后驾车行为,希望最大限度降低酒类对民众身体的伤害。12月30日,越南政府出台《交通违法行为处罚新规》(以下简称“新规”),其中特别明确了对于酒驾的处罚要求,明年起将与《预防酒类危害法》一同实施。

4-2.jpg

报道称,《新规》增加了对于自行车和电动自行车等非机动车酒驾的处罚规定,违规者最少将被处罚8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24元)。

此外,《新规》还加大了对于机动车酒驾的处罚力度,例如:血液中酒精浓度达0.08%以上的违规者,罚款将从现行的1600万至180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4800-5400元),调高至3000万至4000万越南盾(约合人民币9000-12000元)。吊销机动车牌照时间,将从现行的4个月至6个月,提高到22个月至24个月。

4-4.jpg

据越南国家交通安全委员会统计,今年越南全国范围内发生约17626起交通事故,造成7624人死亡和13624人受伤。其中,因酒驾造成的事故数量占交通事故总数的40%,因酒驾导致死亡的人数占车祸死亡总人数的11%。

越南政府29日召开有关交通安全的会议,将“酒后不开车”定为“2020交通安全年”的主题,要求相关部门采取有力措施,严厉打击酒驾等违法行为,确保道路交通安全有序。(海外网 赵宽)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宽、周璇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