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强推恶法!台人士质问蔡英文:若爆发战争 你敢上前线吗?

2019-12-31 10:48:1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7430420923579.png

海外网12月31日电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声称,民进党团要在12月31日完成所谓“反渗透法”在立法机构闯关通过,为此,今日(31日)一大早,新党就联合统促党等台湾多个团体包围了台湾“立法院”,抗议民进党强推恶法。台湾统促党总裁张安乐痛批“反渗透法”根本是“残害人民法”,并质问蔡当局和民进党,“一旦爆发战争,你们敢上前线打仗吗?”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31日上午,新党青年军一早便戴红色财神帽到达台湾“立法院”外,并在现场拉起“绿色恐怖 无法无天”的横幅。新党主席郁慕明痛批“反渗透法”不论程序或本质都违法,要求台湾立法机构搁置草案,等完成2020年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后由新民意再做决定。郁慕明解释称,新党青年军戴红帽就是要明确告诉民进党,“反渗透法”不得民心,对于民进党强推恶法的行为,大家坚决反对。郁慕明随后强调称,“我们不怕戴红帽,我们的红帽就是发财帽。”

新党不分区候选人邱毅质疑称,蔡英文说“反渗透法”不会办到宋楚瑜,民进党副秘书长林飞帆则说可法办吴斯怀、张安乐等人,按照这说法,难道民进党想办谁就能办谁?这跟“东厂”有什么区别?邱毅直言,蔡英文根本就是担心大陆台商回来投票,自己无法连任,才耍手段搞出这些幺蛾子。

据台媒报道,除新党外,台湾统促党、劳动党、左翼联盟、国际洪门中华总会、蓝天行动联盟、夏潮联合会等团体也到场声援,坚决反对民进党强推恶法。台湾统促党总裁张安乐痛批“反渗透法”根本就是“残害人民法”。张安乐质问蔡当局和乱搞的民进党人,“若一旦弄到爆发战争,你们这些人谁敢亲自上前线打仗?”

岛内2020选举临近,蔡英文在此时强推“反渗透法”,挑动两岸对立、煽动“恐中”“仇中”情绪、撕裂岛内族群,意图为何,已昭然若揭。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已明确表示,无论民进党当局怎么变换手法,目的都是为了恐吓、惩罚参与两岸交流的台湾民众,已经在台湾社会造成了‘绿色恐怖’。他们企图以此来谋取政治私利,不得民心。民进党禁限两岸交流交往,升高两岸敌意对抗,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终将自食恶果。(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