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利班同意在阿富汗临时停火 或与美国签署和平协定

2019-12-30 10:55:5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Taliban_AP.jpg

资料图:美国军人遗体从阿富汗运回国(福克斯新闻

海外网12月30日电 据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当地时间12月29日,来自塔利班方面的消息称,塔利班执政委员会同意在阿富汗进行临时停火,美方尚未作出回应。

塔利班方面称,停火是为其与美国签订和平协议提供窗口。停火具体时间与时长尚不明确,报道称或将持续10天。

华盛顿方面对此并未立即作出回应。

美国政府曾要求塔利班停火,然后才能签署任何和平协议。美国政府要求,协议必须包括塔利班承诺不会使用阿富汗作为恐怖组织基地。目前,美国在阿富汗仍有12000名士兵驻扎。

据福克斯新闻网称,若此项和平协议达成,美国将从阿富汗撤军,结束长达18年的军事行动。(海外网 李文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李文嵩、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