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礼物太紧张?朝韩三八线附近美军误拉“战争警报”

2019-12-28 06:14:2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7485447742776.jpg

美军凯西营(韩联社)

海外网12月28日电 据美国有线电视网27日报道,当地时间26日晚上,距离朝韩非军事区最近的美军军营突然拉响了“战争警报”,虽然事后证实是人为操作失误,但还是让在等待朝鲜“圣诞礼物”的美军绷紧了神经。

报道称,事发军营为美军距离三八线最近的凯西营,这里驻扎有约1万名士兵。26日晚上10点左右,凯西营突然响起了警报声,高度紧张的士兵们急忙穿好制服,奔跑着在军营大厅集合。

美国陆军第二步兵师发言人随后证实,凯西营播音员本来是要放一盘军乐磁带,但错误拉响了提醒士兵进入“紧急状态”的警报。

事发当天有自称是该军营士兵的网友在社交媒体美军群里留言称,“有人按下了战争开始的按钮,虽然是误报但全军营的人听到警报都跑来跑去的”。另外一条留言称,“我来这后听到过很多种警报,但从来没听过这种”。

报道称,虽然美方在圣诞节当天没有收到来自朝鲜的“圣诞礼物”,但这起发生在圣诞节后一天的闹剧让还在等待的美军更加焦虑。(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