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大学开设"鬼魂课" 网友吐槽:人家研究大数据、6G,我们……

2019-12-27 15:42: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7433033508971.png

图源:BBC

海外网12月27日电 英国广播公司(BBC)26日消息称,位于印度北部城市瓦拉纳西的巴纳拉斯印度大学(BHU)将于明年1月,开设一门为期6个月的“鬼魂”课程(Bhoot Vidya),教授医学院学生如何治疗那些声称自己“鬼上身”的患者。

据印度官员表示,课程重点治疗那些被误认为是超自然现象的心身障碍。该课程将由阿育吠陀学院(印度古老的医学和治疗体系)的教职人员授课。巴纳拉斯印度大学将是印度国内首家开设此类课程的大学。

巴纳拉斯印度大学告诉印度通讯社,该校已经成立了一个独立的“鬼魂”研究院。阿育吠陀学院院长亚米尼·布山·特里帕蒂说:“‘鬼魂’研究课程主要是治疗心身疾病、由未知原因引起的疾病以及心理或精神疾病。”

英媒称,阿育吠陀疗法一般包括草药、饮食改变、按摩、呼吸和其他形式的运动。

根据2016年印度一项研究报告,近14%的印度人患有精神疾病。世界卫生组织2017年估计,20%的印度人曾患上过抑郁症。然而目前印度只有不到4000名精神病医生,且对病症知之甚少。许多印度人仍通过巫师或巫医,寻找心理慰藉。

印度大学开设“鬼魂”研究课程的消息一经传出,就引发网友热议。有人认为,药物和康复治疗才是解决心理问题的更合适方法,现代医学的早期干预是他们唯一的希望。

1577433264174264.png

网友截图

另有的人吐槽这门课程的名字,这明明是阿育吠陀治疗心理疾病的课程,是一个合理的医学领域。问题就在于为什么叫它“鬼魂”课程。

1577433341669759.png

网友截图

更多网友质疑,印度政府在浪费公共资源。有人讽刺称:“世界其他地区:大数据、人工智能、机器学习。印度:‘鬼魂研究’课程。”

1577433372872805.png

网友截图

一位网友还拿中国和印度作出对比:“今天有两篇媒体报道引起了我的注意,其中一篇是在2020年推出5G之前,中国已经开始研究6G技术,而BHU是印度一所顶尖大学,在干什么?”(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