窒息操作!美国两强盗打劫商店 被退伍军人店员打得一死一逃

2019-12-26 16:28:0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发生了一起戏剧性的抢劫案。两名蒙面强盗晚上持枪闯入一家便利商店想要打劫,没想到当时看店的店员是一名退伍军人。

2.jpg

店员卡斯布罗维奇是一名退伍军人(美国广播公司)

海外网12月26日电 近日,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发生了一起戏剧性的抢劫案。两名蒙面强盗晚上持枪闯入一家便利商店想要打劫,没想到当时看店的店员是一名退伍军人。这位勇敢的店员虽被击倒,但立刻爬起来和两人搏斗,不仅吓得抢匪落荒而逃,还击毙了其中一人。

2.png

监控视频显示,蒙面劫匪冲进收银台袭击卡斯布罗维奇(美国广播公司)

综合美国美国广播公司、东森新闻云报道,当地时间22日晚上11点,店员卡斯布罗维奇在加利福尼亚州贝普安特的一家便利店里看店。当时他正站在收银台,两名蒙面男子突然闯入店中。其中一人冲进收银台,用枪把卡斯布罗维奇敲倒在地上。另一名抢匪则持枪挟持了其他店员。

便利店老板事后称:“当时抢匪是两人,一人拿着枪把另一名员工绑在后面,一人来抢劫。”

4.png

监控视频显示,蒙面劫匪从收银台拿钱(美国广播公司)

正当其中一名抢匪从收银台拿钱时,倒下的卡斯布罗维奇伺机拿到藏在柜台里的枪,接着与抢匪发生扭打。卡斯布罗维奇事后说:“我不知道这是不是恐惧和肾上腺素共同作用的结果,当时我只想努力保护自己。后来我看到他们逃走,出于直觉开了一枪,没想到真打中了。”

听到枪声后,两名抢匪吓得拔腿就跑,之后卡斯布罗维奇再开枪,当场击中其中一人。被他击中的抢匪后来倒在停车场中身亡,另一名抢匪还未找到,警方正在追捕中。

1.jpg

店内的告示牌(美国广播公司)

店内的监控摄像头记录下了一切。卡斯布罗维奇说,直到看到监控视频,才知道事情有多严重。美媒称,便利店柜台上方有个告示牌写着:“禁止擅自闯入。违者将被枪杀,幸存者将再次被枪杀”。告示牌上的标语内容竟然成真了。

3.png

卡斯布罗维奇头部受伤(美国广播公司)

卡斯布罗维奇因为头部受伤缝了12针。警方最后判定他的行为是正当防卫,不会遭起诉。这位曾在空军服役、后来在私人企业担任保镖20多年的勇敢店员表示:“那个人(抢匪)死了,但很庆幸我自己还活着,也很庆幸同事还活着。”他还说,将尽快回到工作岗位上。(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