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带1万颗摇头丸入境日本 被抓后自称不知情

2019-12-26 08:4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7320737579422.jpg

福冈警方查获的毒品(每日新闻

海外网12月26日电 日本福冈县警方25日表示,一名68岁美国男子近日因涉嫌携带约1万颗合成毒品MDMA(俗称摇头丸)入境被捕,这批毒品来自法国,被藏在两层底的行李箱内,被捕男子表示自己不知道箱子里藏有毒品。

据日本《每日新闻》25日报道,美国男子名为阿诺德,他所携带的行李箱有两层底,里面藏有约1万颗包在塑料袋中的MDMA。据称,他携带该行李箱从法国出发,途径韩国后抵达福冈机场。

警方称,本月10日阿诺德从福冈机场入境时,海关安检人员发现他的行李重量异常,进行X光检查后发现了藏在其中的大量毒品,阿诺德本人表示只是受托将该行李箱带到日本,这批毒品重4.72千克,总售价约400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257万元)。

1577320844295924.jpg

MDMA常被制作成各种形状(每日新闻)

据称,MDMA为合成类毒品,会导致服用者异常兴奋和产生幻觉。该毒品常被制作成心型且颜色多彩,使用者多为年轻人。日本演员英龙华本月6日就因非法持有该毒品遭起诉,她还供述已有超过十年的“毒龄”。

1574738393795310 (1).jpg

泽尻英龙华(产经新闻)

据日本财务省称,日本近年来查获的毒品数量不断上升,2016年查获的MDMA等合成毒品只有约1000颗,2018年则猛增到约2.1万颗。(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刘强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