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将切断这座小岛水电供应 只剩一对夫妇坚守家园

2019-12-25 21:30:4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2633064-7824975-image-a-30_1577204905829.jpg

将坚守被遗弃的小岛的帕森斯夫妇(图源:英国《每日邮报》)

海外网12月25日电 几十年来一直居住在加拿大一个小岛上的居民需要在今年12月31日前撤离该岛,因为加拿大政府将切断该岛的水电气供应,以及滑雪和渡轮等基本服务。该计划将为加拿大政府节省2000万美元的开支,但一对夫妇自掏5万美元,坚守家园。

22633918-7824975-image-a-57_1577211165205.jpg

小海湾群岛位于加拿大东部(图源:英国《每日邮报》)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加拿大东部的小海湾群岛(Little Bay Islands)的几乎所有居民已经完成撤离,加拿大政府将按照原计划在2019年12月31日切断小岛的水电供应和其他基本服务。到2020年,该岛将仅剩2名居民:迈克(Mike)和乔治娜·帕森斯(Georgina Parsons)。

据悉,五年前,该岛居民赖以生存的鱼厂破产倒闭,与之配套的企业也随之走上末路。4年前,没有足够的财政收入,连学校也不得不关闭。在多年的复兴尝试失败后,小岛居民今年早些时候投票决定搬迁到别地重新开始。

根据加拿大官方数据,小岛居民们重新安置后,政府将在未来20年从中节省大约2000万美元,节省下来的大部分资金将来自削减到该岛的渡轮服务。

决定继续留在该岛上生活的帕森斯夫妇花了5万美元准备了太阳能发电机和一个淡水井,还囤积了药品、干货和罐装食品,现在有6个装满蛋白质的冰箱,可以维持两年。他们也有六艘船,以备不时之需。尽管由于冬天的北极冰层,他们可能在岛上被困长达六个星期。

乔治娜·帕森斯说:“我们一点也不紧张,感觉还是有点不真实。小镇变得越来越安静,每天都有人打包行李离开。作为移民安置计划的一部分,政府已经向这些撤离的居民发放了补助金,帮助他们在加拿大的其他地方重新开始。”(编译/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李萌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