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党强推"反渗透法" 国台办:为一党私利,开民主倒车

2019-12-25 13:34:5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7252114615740.png

图为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

海外网12月25日电 12月25日上午,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举行例行新闻发布会。外交部领保中心常务副主任杨舒、教育部港澳台办副主任王志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专业技术人员管理司副司长李金生、文化和旅游部港澳台办巡视员满宏卫、国家体育总局港澳台办主任吴坚就《关于进一步促进两岸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中涉及到为台湾同胞提供同等待遇的13条措施回答记者提问,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主持本次新闻发布会。

有记者提问,刚才发言人谈到了民进党当局采取的一些“绿色恐怖”措施,民进党当局目前正在强推“反渗透法”,打算本月底在立法机构通过。请问发言人对此有何评论?

朱凤莲表示,民进党当局为了一党政治私利,大开民主倒车,完全置台湾民众福祉利益于不顾,强行以所谓“修法”手段来进行政治操弄,影响极其恶劣,危害极其严重。

朱凤莲说,我们注意到这段时间,台湾各界人士已经纷纷表达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该法一旦通过,凡是与民进党立场不同的政党、团体、人士,敢于批评民进党的媒体,来大陆就学就业的台胞,参加两岸交流合作的人士,都有可能被“莫须有”地扣帽子、打闷棍,遭到随意调查、罚款,甚至是判刑坐牢。

朱凤莲强调,民进党当局强推恶法,倒行逆施,制造“绿色恐怖”,禁限两岸交流交往,升高两岸敌意对抗,损害台湾同胞利益,终将会自食恶果。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朱惠悦、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