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牢1000天!朴槿惠圣诞节咋过?吃炒牛肉 看奇幻电影

2019-12-25 08:5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NISI20131225_0009170452_web_59_20131225141707.jpg

2013年圣诞节,时任韩国总统朴槿惠看望儿童(纽西斯通讯社)

海外网12月25日电 今天(25日)是圣诞节,也是韩国前总统朴槿惠坐牢的第1000天。有韩媒曝光了朴槿惠的狱中节日生活:与往常基本无异,不过会有加餐,还能看奇幻电影。

201706211535_61210011558020_1_20170621153605923.jpg

韩国历任总统肖像(韩国《国民日报》)

据韩媒《亚洲经济》报道,朴槿惠2017年3月31日被捕,到圣诞节正好是1000天,是韩国坐牢时间最长的前总统。这一纪录,在韩国政界人士中也是罕见。

韩国前总统中,有4人坐过牢:全斗焕、卢泰愚、李明博和朴槿惠。除了朴槿惠之外,坐牢时间排名第二的是卢泰愚,服刑768天。

image.png

资料图:炒牛肉(naver 博客)

圣诞节是韩国公休日,全国放假1天,朴槿惠在监狱会怎样度过?

《亚洲经济》称,朴槿惠会与平时一样,在首尔拘留所的牢房中单独待一天。

韩国监狱本部表示,出于对在押人员圣诞节福利的考虑,当天可以吃上烤牛肉。另外,朴槿惠还可以利用牢房里的电视,看监狱统一播放的奇幻电影《与神同行》。

0003047886_003_20171222150441204.jpg

韩国奇幻电影《与神同行》(nocutnews)

至于监狱组织的活动,朴槿惠基本不会参加。她平时就对集体活动不感兴趣,最近又因为做了肩部手术,宅在牢房里的时间更长了。

虽然是过节,但朴槿惠不会与家人见面。自被捕以来,朴槿惠仅接受柳荣夏律师的探视,其他人无论是家人、朋友还是粉丝,探视的申请一律被拒绝。

image.png

24日,韩国保守派民众集会,呼吁释放朴槿惠(韩联社)

近日,有传闻称朴槿惠年底会被释放,对此,《亚洲经济》称可能性很低。首先,朴槿惠“亲信干政”案、国情院受贿案尚在审理之中,刑期未定,不符合特赦的条件;其次,朴槿惠虽然多病缠身但“没有生命危险”,就算申请暂缓执行监禁,也难获通过。(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