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台办:欢迎台湾运动员来大陆参加全国性体育比赛和职业联赛

2019-12-25 10:55:16来源:央视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在今天(25日)的国台办专场记者会上,国家体育总局港澳台部主任吴坚介绍了“26条措施”中涉及台湾运动员来大陆参加全国性体育比赛和职业联赛的措施。

吴坚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杭州亚运会等一系列重大国际赛事将在大陆举办,这为两岸体育融合发展和共同进步提供了难得的机遇。着眼于台湾体育界备战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杭州亚运会,以及台湾运动员实现个人更好发展,大陆方面推出了一系列有针对性的举措,为台湾运动员、教练员和专业人士来大陆训练、比赛、工作交流提供便利和协助。

特别是台湾运动员可以内援身份参加大陆的职业联赛,申请运动技术等级证书,报考大陆体育院校,在备战大型赛事方面享受主场之利等,将为台湾运动员和台湾同胞来大陆发展,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央视记者 张雪松)

责编:张婧妍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