惬意!"网红"动物水豚日本享受柚子温泉浴 边泡边吃(图)

2019-12-23 16:07:0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前几日,日本猴子在冬天泡露天温泉的照片上了微博热搜。喜欢大冬天泡温泉的可不只有猴子,22日冬至这天,日本栃木县那须町一家动物园专门为园里的水豚准备了“柚子温泉浴”。

11.gif

水豚泡温泉(NHK电视台)

海外网12月23日电 前几日,日本猴子在冬天泡露天温泉的照片上了微博热搜。喜欢大冬天泡温泉的可不只有猴子,22日冬至这天,日本栃木县那须町一家动物园专门为园里的水豚准备了“柚子温泉浴”,它们惬意泡澡的样子吸引了众多游客围观。

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日本那须町的动物园“那须动物王国”有几头来自南美洲的水豚。为了让它们顺利在寒冷的日本过冬,动物园煞费苦心,特意为它们做了一个露天温泉池子,还专门引来当地的温泉水。

11.gif

水豚泡温泉(NHK电视台)

日本民间有这样一种说法“冬至泡一泡,冬天不感冒”,日本人认为冬至泡柚子浴能预防感冒。22日正是冬至,动物园在水豚的温泉池子里放了200个柚子,给水豚泡澡。

22.gif

水豚泡温泉(NHK电视台)

这些水豚面露惬意神色,舒服地泡在温热水中,被柚子包裹,还不时啃上一口飘过来的苹果,有趣的样子让观众忍俊不禁。小孩子都争着帮水豚往水中加柚子、照相。一位特意从东京赶来看水豚的女性表示:“看它们在温泉里泡得这么舒服,感到很治愈。看得我一回家就想马上也泡个柚子浴。”

动物园方面表示,水豚的柚子浴将开办至23日。

11.gif

水豚泡温泉(NHK电视台)

据了解,水豚是世界上最大的啮齿动物,和老鼠的血统极为接近,主要出产在巴西、巴拉圭、委内瑞拉等地,一般栖息于植物繁茂的沼泽地中。

水豚生性安静,不爱玩耍,加上一副与世无争,岁月静好的模样,而且和其他小动物也能和平共处,被中国网友戏称为“佛系”动物,成了新晋“网红”。(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