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热闹!韩国人开心过冬至:用大锅分红豆粥 市民排队喝

2019-12-23 14:54: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PYH2019122207700006100_P4.jpg

22日,韩国龙仁市民俗村分发红豆粥。(韩联社)

海外网12月23日电 昨天(22日),是二十四节气的冬至。在韩国,冬至也被称为“亚岁”,即小年的意思。韩国古人甚至认为,只有过了冬至,才算长了一岁。

1002624_437437_2202.jpg

22日,韩国江陵市玉川洞举办分发红豆粥活动(《江原道民日报》)

与中国北方人不同,韩国人在冬至当天不吃饺子,要吃红豆粥。

PYH2019122102530005600_P4 (1).jpg

21日,一位游客在济州民俗村体验制作红豆粥(韩联社)

22日这天,韩国各地的寺庙、民俗村,以及社区中心举办舍粥活动,提前准备许多红豆粥进行发放,附近居民排队领取,场面热闹。

据了解,韩国人喝的红豆粥,里面有两种原料:红豆和糯米团子。

article.jpg

22日,韩国首尔曹溪寺分发红豆粥。(news 1)

过去冬至当天要祭祖,红豆粥就是祭品之一,祭祀之后一部分红豆粥要泼在出入的大门边,驱邪除晦,祈祷来年的平安。根据韩国学者研究,吃红豆粥的习俗来自于中国。(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