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到台湾向香港申请司法互助了,香港保安局回复:无法可依

2019-12-22 05:37:56来源:环球时报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香港保安局对此回应称,香港没有法律与台湾当局进行司法互助和移交逃犯,香港警方已将这一事件列为抢劫案,如疑犯愿意来香港自首,港方随时接受,不会有任何限制。

香港媒体12月21日报道,一名台湾籍疑犯涉嫌十月初在香港打劫钟表行,潜逃回台湾后被捕。台方向香港特区政府申请司法互助,香港保安局回复称没有法律可依,但随时接受疑犯来港自首。

据报道,十月初,一名台湾男子在香港九龙尖沙咀么地道一家钟表行里持空气枪抢劫,劫走价值约99万元港币的手表,疑犯潜逃台湾,之后在台湾被捕。

台中地检署希望获得香港案发现场的监控视频片段、受害人书面证词等。台湾“法务部”官员证实,已经通过陆委会正式向香港特区政府申请司法互助。

香港保安局对此回应称,香港没有法律与台湾当局进行司法互助和移交逃犯,香港警方已将这一事件列为抢劫案,如疑犯愿意来香港自首,港方随时接受,不会有任何限制。

责编:张振、夏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