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朗普批准制裁俄管道 俄外交官怒了:自己背债,还不让别人发展

2019-12-21 16:57:0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6918790686003.png

“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铺设(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2月21日电 美国总统特朗普20日签署通过了《2020年国防授权法案》(NDAA),内容包括对俄罗斯“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实施制裁。几小时后,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玛丽亚·扎哈罗娃发表评论:美国自己背负着史无前例的高债务,就禁止其他国家发展经济。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1日援引扎哈罗娃在脸书上的话称:“一个拥有22万亿美元债务的国家,禁止有信誉的国家发展实体经济!美国的意识形态经不起全球竞争,美国财政部通过的最新‘经济逮捕令’刚好证实了这一点。”

当地时间20日晚些时候,美国财政部作出了一份声明解释,称美国对“北溪2号和“土耳其溪”天然气管道的制裁立即生效,并要求建筑公司停止施工。

这份声明是对特朗普20日早些时候签署的《2020年国防授权法案》的一个补充。该法案规定,对“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土耳其和叙利亚部分项目实施一系列制裁措施。

据俄媒称,美国新一轮制裁将针对参与管道建设和服务的公司和个人,取消其美国签证,冻结其在美金融资产。该法案规定给予30天宽限期,以便逐步撤出该项目。

“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耗资近100亿欧元,总长约2400公里,跨越波罗的海直接连接德国与俄罗斯。该管道预计每年从俄罗斯向德国输送550亿立方米天然气。目前建设进度已经超过90%,预计在2020年年中将首次投产通气。

德国总理默克尔日前曾对美国干涉“北溪2号”天然气管道表态:“我们反对美国针对‘北溪2号’项目的制裁法案,我们不会允许这种情况发生,长臂管辖没有用。”

俄总统新闻秘书佩斯科夫此前也明确指出,美方制裁“北溪2号”是违反国际法,是不公平竞争的典型例子。俄罗斯和欧洲伙伴法国、德国并不喜欢这样的制裁。(海外网 张琪)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琪、袁如霞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