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酸!火灾酷暑接连席卷澳大利亚 考拉母子跑进民宅要水喝

2019-12-20 16:37: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2477526-7812127-image-a-14_1576805800630.jpg

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12月20日电 最近,森林大火与酷暑天气接连席卷澳大利亚多地。恶劣的天气及自然状况不仅影响了该国民众的正常生活,也让一些动物们备受煎熬。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0日报道,近日,澳大利亚阿德莱德市迎来了摄氏46度的高温酷暑天气,当地两名居民则意外发现家中出现了两个不速之客——一对考拉母子。这两只小家伙看起来吓得不轻,貌似在寻找避难所。于是,好心人赶紧取出一碗水,希望以此能帮助到它们。

据报道,事发当天,纳特·帕森斯和汤姆正准备去上班,结果在门前发现了这对可怜的考拉。

22477528-7812127-The_joey_was_seen_appreciatively_slurping_up_the_water_on_a_day_-a-2_1576808390435.jpg

图源:每日邮报

纳特说:“这两只考拉应该是妈妈和宝宝,看起来又热又累”。于是,她和汤姆拿着一碗水和一些冰块走近这对吓坏了的考拉,而小考拉则拼命地抱住妈妈。

汤姆警告纳特:“小心,(考拉)可能会伤到你”,于是纳特将一碗水轻轻放在考拉旁边,然后就退后给它们腾出空间。

纳特表示:“看到它们处于这种状态,真是令人心碎,但我们很高兴他们一大早就在这里,我们可以提供帮助。”。

后来,小考拉从母亲身边跳下来,喝起水来,而它的妈妈则在旁边小心地看着。

据悉,这两名居民住在一家保护公园附近,所以他们相信考拉应该在离家很近的地方活动,由于天气炎热,才冒险出去找水。

纳特说:“炎热的天气里,我们越来越多地能见到它们,当地社区总是竭尽所能提供帮助”。

对此,澳大利亚一家动物保护机构指出,极端高温可能对野生动物造成“毁灭性后果”,他们还建议人们在阴凉的地方把新鲜、干净的水放在浅碗里。(海外网 吴倩)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吴倩、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