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劝诫香港年轻暴徒:被捕后,你才知成了炮灰!

2019-12-20 14:40:05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梁振英(来源:文汇报).png

梁振英(来源:文汇报)

海外网12月20日电 香港暴力活动已有半年,不少年轻人牵涉其中,暴徒幼龄化问题日趋严重,全因煽暴派及黑衣暴徒向入世未深的学生“洗脑”所致。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日前发文称,年轻暴徒只有被捕后才会恍然大悟,认清自己是炮灰的事实,而“违法达义”从来只是政治骗局。

据香港《文汇报》20日报道,香港特区前行政长官梁振英日前在社交媒体发文称,年轻人容易被煽动蛊惑,如2014年的非法“占中”、如今的暴力乱港行动,年轻人都被灌输用非法方式争取诉求的错误讯息。梁振英还表示,年轻人一旦被捕就会恍然大悟,知道面临的控罪绝不可能被撤销后,较少人会再次违法犯罪。他还提醒年轻人要想明白,想想自己要不要当炮灰。梁振英还强调,作为学校正是要告诉年轻人“无论动机如何正确,行为不可犯法,犯法就要受罚”。

梁振英早前曾表示,最近有多名中学生被捕,而与过去情况不同的是,“没有校长跳出来维护被捕学生”,也没有人提出为其“请律师、永久保留学籍”等。他直言,那是因为社会在冷静过后终于醒觉,认清“犯法就是犯法,尤其是暴力行为,是错的”,青少年与成年人一样有其刑责,强调“学生身份不是免死金牌”。他又讽刺称,“泛民头头对这个问题最清楚,因此被捕的中学生当中没有他们的儿孙。”

根据警方公布的最新数字,从今年6月9日至12月16日,警方已拘捕6105人,其中2430人为学生,占总拘捕人数的39.8%。而12月15日至16日凌晨,警方在全港各区拘捕的31名男女中,也有超过一半,即17人是学生。警察公共关系科高级警司江永祥痛斥,如果有人意图利用心智不成熟的年轻人进行违法行为以达到自己的目的,此等行为“相当卑劣”。

香港教育局局长杨润雄早前表示,近段时间以来,香港中学及大学生频频作出不合规矩、期望,甚至违法违纪的行为,香港学校确实有必要检视一下在培养学生价值观方面的行为和做法。杨润雄承诺,香港教育局将采取切实行动,增加资源培养香港学生的价值观,例如增加教学和教育资源,对香港教师进行专业培训等,希望能以此帮学生树立正确、积极的价值观,同时也希望学校能认真反思、思考应如何培育下一代。(海外网/张荣耀)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荣耀、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