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国务总理秘书室遭检方搜查!硬盘文件被带走

2019-12-18 14:5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image.png

资料图:韩国检察官(纽西斯通讯社)

海外网12月18日电 18日,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对国务总理秘书室进行搜查取证,起因是秘书室的事务官文某在青瓦台就职时,涉嫌篡改举报地方官员的文件。当天,青瓦台高官被问及此事时称,不会发表立场。

image.png

资料图:韩国检察官(韩联社)

据韩联社报道,当天上午9时,检方向国务总理室下属的民政室派遣10余名检察官和侦查人员,获取事务官文某的工作文件和电脑硬盘等证据。

byahn20191218114735_X_02_C_1.jpg

韩国国务总理秘书室所在的大楼(韩联社)

报道称,2017年10月,文某担任青瓦台民政秘书室行政官时,从时任蔚山市经济副市长宋炳琪手里,接到对前蔚山市长金起炫涉腐相关举报后,涉嫌重新加工举报文件并将其提交至警方。下一步,检方将基于获取的证据调查事件原委。(海外网 刘强)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刘强、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