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立骏:凝聚侨心侨力 共享中国梦

2019-12-18 09:57:5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44.png

图为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致辞(谢明 摄)

海外网12月17日电 “追梦中华·侨这70年”网络主题活动成果展开幕式于17日上午在中国华侨历史博物馆举行,中国侨联党组书记、主席万立骏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万立骏强调,希望中国侨联与人民日报海外版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创新合作,不断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侨的故事,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

致辞全文如下:

王慧敏总编辑、各位来宾:

大家上午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砥砺奋进,我们的国家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典活动,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极大鼓舞和振奋了全中国人民和海内外中华儿女。

之所以取得这些伟大成就,是因为有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包括广大归侨侨眷、海外侨胞在内的全国人民和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奋斗。长期以来,一代又一代海外侨胞和归侨侨眷,秉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不忘祖国,不忘家乡,不忘身上流淌的中华民族血液,为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作出了巨大而独特的贡献。

今年7月以来,中国侨联与人民日报海外版共同举办了“追梦中华·侨这70年”网络主题活动,通过互联网,广泛发动旅居世界各地的海外侨胞积极参与,营造了“侨心向祖国、共圆中国梦”的浓厚氛围,为共和国70华诞献上了海内外中华儿女的深情祝福。

今天展示的侨界人物、历史照片、网络征文以及侨胞与五星红旗的合影,大多来自于网络征集。通过网络互动,实实在在地展现了广大侨胞与祖(籍)国同呼吸、共命运的奋斗故事,真真切切地抒发了千千万万海外中华儿女对祖(籍)国难以割舍的深厚感情。通过侨胞的视角,能够更加深切地感受到我们伟大祖国70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取得的伟大成就。网络主题活动收到侨界人物风采、历史照片、家国征文等用户原创内容1700多篇,全网点击量超过1100万人次,覆盖40多个国家和地区,全国侨联系统和海外华文媒体广泛参与,在海内外引起热烈反响,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在此,我代表中国侨联,对人民日报海外版长期以来对中国侨联工作的支持,以及为举办此次活动付出的辛勤努力表示衷心的感谢!希望中国侨联与人民日报海外版以举办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优势互补、深化交流、创新合作,不断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侨的故事,凝聚侨心侨力同圆共享中国梦。

行远同梦、开创未来。让我们携起手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国侨联十代会部署,做侨胞的贴心人和侨务工作的实干家,广泛凝聚侨心、侨力、侨智,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振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