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党高官怒评BBC报道:工党败选你们也有责任!

2019-12-16 19:29:1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英国工党一名高级官员指责英国广播公司(BBC)要为工党败选负一定程度的责任。

1576495813512299.jpg

安迪·麦克唐纳(右)和杰里米·科尔宾(图片来源:《镜报》)

海外网12月16日电 英国工党一名高级官员在当地时间周一(12日)上午表示,英国广播公司(BBC)一定程度上“有意导致”工党在大选中落败。

据英国《镜报》报道,英国影子内阁交通大臣安迪·麦克唐纳(Andy McDonald)在一场电视采访中与BBC第4电台(Radio 4)的主持人贾斯汀·韦伯(Justin Webb)出现争执,并指责BBC在大选期间对于保守党和工党的报导存在不公正行为。

麦克唐纳在采访中对于公共服务行业的主持人态度表示极大担忧,并指出:“BBC(在导致工党败选中)当然是有责任的。我们已经认清传统报纸媒体都和我们对着干,但再看看现在。我们自然要为败选承担重要责任,但如果BBC想标榜自己的报道是公正无私的话,他们还要好好自律。”

在被问及是否认为BBC“有意”失实报道时,麦克唐纳给予了肯定,并引用了BBC一位记者在先前直播中的评论:“(BBC)居然都让主持人站在镜头前说出了‘约翰逊即将拿下实至名归的胜利’这样的话。”

主持人表示这可能只是无意的口误,但又遭到麦克唐纳的回击:“你究竟需要多少个口误才能认清现实?”

BBC也对此事进行了跟踪,并报道麦克唐纳在另一场BBC采访中使用了更温和的措辞,称“BBC踏入了他们不该踏入的禁区,且有无数的例子可以证明”。

一位名为乔纳森·雷诺兹(Jonathan Reynolds)的工党议员则在社交媒体上批评了麦克唐纳的言论,并表示虽然新闻报道有时会让人失望,但是指责媒体导致大选失利是“极度不负责任的”。(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