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海博弈!美军驱逐舰再次驶入 俄迅速出动导弹舰跟踪

2019-12-16 09:08:5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191216090811.jpg

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2月16日电 近日,美国海军导弹驱逐舰“罗斯号”(USS Ross)驶入黑海,俄罗斯随即出动一艘小型导弹舰跟踪并进行调查。俄方指出,这已是今年第8艘抵达该地区的美海军船只。

综合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及今日俄罗斯报道,俄罗斯军事行动司令部15日表示,美军导弹驱逐舰“罗斯号”在当天驶入黑海西南地区后,俄罗斯黑海舰队的军事力量就被下令展开追踪。此次,俄罗斯出动的是小型导弹舰“维希尼·沃罗切克号”(Vyshny Volochek)。这艘导弹舰于2016年8月下水,可以装载“口径”(Kalibr)巡航导弹。

俄媒指出,“维希尼·沃罗切克号”上一次被派去监视美国军舰是在10月中旬,当时它与另外两艘俄罗斯军舰一起跟踪了美军阿利伯克级驱逐舰“波特号”。

1576458657813591.jpg

俄罗斯导弹舰“维希尼·沃罗切克号”(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对于在黑海的行动,美方声称其执行的海军任务符合国际法。华盛顿方面还称是考虑到所谓的“俄罗斯威胁”后采取行动,以“支持航行自由并使北约盟友放心”。

对此,俄方则认为美军在黑海地区无事可做,而其存在只会加剧紧张局势,并增加发生事故的风险。在最坏的情况下,这甚至可能会引发在欧洲的军事冲突。(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