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再遭民众集体抗议:雷达离民宅700米

2019-12-16 08:50: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日本政府此前计划在日本秋田市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一事,近期再次招致日本当地民众的强烈反对。

2.jpg

市民团体在秋田市征集签名(每日新闻

海外网12月16日电 日本政府此前计划在日本秋田市部署“陆基宙斯盾系统”一事,近期再次招致日本当地民众的强烈反对。15日,部分市民团体在秋田市街头发起签名活动,要求秋田县及市议会向政府提出反对部署的决议。类似活动从今年10月就开始了,众多市民团体走上街头,征集民众签名。

据日本《每日新闻》报道,一位活动负责人樱田忧子称,15日的签名活动在秋田县内8个城市发起。在JR秋田站前的街头,参加者给路人分发印有“对陆基宙斯盾系统说不!”的纸巾,并请求他们协助签名。

相关活动将一直持续至1月末,签名将作为请愿书,明年春天提交给县、市议会。

1.jpg

安倍曾在街头演讲中,就防卫省调查出错就行道歉(共同社)

多名日本政府相关人士近日透露,对于在日本陆上自卫队的秋田市新屋演习场部署导弹拦截系统“陆基宙斯盾系统”一事,日本政府目前正在调整部署方针。由于陆基宙斯盾的雷达设施设置场所离住宅区仅700米,民众一直提出担忧,认为雷达波对人体有影响。此外,日本防卫省曾在事前调查上多次出错,当地民众的反对之声更加强烈。有媒体称,原定于最早2025年的部署时间有可能延后。

2.jpg

位于秋田市的日本陆上自卫队新屋演习场(照片下方)。照片上方是秋田市街道(共同社)

秋田县知事佐竹敬久曾在12月2日的县议会上,就部署至新屋演习场称“非常难办”。秋田市市长穗积志5日也在市议会上表示:“我认为(秋田市)按常理来说会被排除出候选地。”

对此,近日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在回答相关提问时表示:“目前正在再次调查,什么都没决定。”(海外网 王珊宁)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珊宁、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