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火山爆发遇难者上升到15人 潜水员搜寻2名失踪者

2019-12-15 07:56:2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图片_20191215075838_meitu_3.jpg

新西兰派出潜水员进行搜索行动(图源:路透社)

海外网12月15日电 新西兰警方15日表示,进行搜救的潜水员周六(14日)在白岛附近水域找到两具失踪者遗体,白岛火山爆发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5人。

据路透社报道,白岛附近水域被大量的岩石、熔岩和化学物质所污染,降低了能见度。警方在一份声明中说:“据报道,潜水员看到许多死鱼被冲到岸边,漂浮在水中。”

13日,一支戴着防毒面具、身穿防毒服的军事小组降落在白岛上,进行了一次高风险搜寻行动,找到6具遇难者遗体。警方说,该小组没能在岛上找到另外两名失踪者遗体。

警方在早些时候的一份声明中说,“在白岛和周围环境允许搜寻行动的情况下,我们将返回白岛对剩余失踪者遗体进行进一步的搜索。”

新西兰地震监测机构GeoNet在14日发布的一份声明中说,未来24小时内,白岛火山喷发的风险为35%至50%,喷发将影响到火山口以外的区域。而13日宣布的喷发风险为50%至60%。

新西兰旅游胜地白岛于9日发生火山喷发,当时岛上有47名来自澳大利亚、美国、德国、中国、英国和马来西亚的游客。到14日,火山喷发造成的死亡人数上升至15人。由于在新西兰和澳大利亚仍有二十多名受害者在医院接受治疗,其中大多数人烧伤严重,预计死亡人数可能还会进一步上升。

有人批评说,鉴于火山爆发前几天白岛地震活动加剧的迹象,游客根本不该被允许进入该岛。

新西兰总理阿德恩(Jacinda Ardern)14日宣布,新西兰将于当地时间12月16日下午2时11分为遇难者默哀一分钟。(编译/海外网 爱扎大)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爱扎大·木它力甫、杨佳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