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书在台湾选举前搞大动作 韩国瑜最大粉丝团"被消失"

2019-12-13 21:36: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韩国瑜2.jpg

韩国瑜资料图(台媒)

海外网12月13日电 台湾地区2020“大选”临近,国民党籍参选人韩国瑜与民进党籍参选人蔡英文都在争取网络舆论的支持。而社交媒体脸书(facebook)近日大动作移除粉丝专页,韩国瑜最大的脸书社团被消失,引发质疑。

据“东森新闻云”等台媒报道,有网友13日发现,无法进入社交媒体脸书里“2020韩国瑜后援会(总会)”等公开社团,点进去之后会出现“很抱歉,目前无法查看此内容”。

脸书则表示,在台湾地区移除118个粉丝专页、99个社团,以及用来管理这些粉丝专页与社团的51个多重帐号,这51个多重帐号“违反脸书的社群守则”,但脸书不愿意提供相关名单及细节。

脸书宣称,这是脸书持续主动审查平台上“疑似不实行为”的一部分,也是脸书“保护台湾选举公正”的一环,随着选举即将到来,脸书会持续侦测平台上不实的互动手法以及其余违反社群守则的行为,并主动采取行动。

台媒称,这是脸书针对台湾地区有史以来最大规模行动,许多包括“韩粉”在内的群组被永久下架。

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对此表示,对于网友自发性成立粉专支持韩市长,韩国瑜相当感谢,也呼吁支持者们尊重、依循脸书的规范与决定。

台网友对脸书的做法表示质疑,有网友认为,“15万人的社团说砍就砍,很难不让人怀疑”。

2.png

还有网友指出,支持绿营的粉丝专页都没事,“美国帮(民进党)好大”。

3.png

还有网友指出,“facebook里广告第一名就是民进党,民进党每天在网络里霸凌民众,史上第一个被副手认证有网军的领导人,真可耻!”这名网友指的是,赖清德在民进党党内初选时,喊话蔡英文,让她的网军停止攻击自己一事。

1_副本.png

事实上,“网军”争议近日在岛内持续延烧。

脸书4日首次公开政治广告资金统计,显示民进党粉丝专页高居榜首。从今年11月1日到12月1日,民进党粉丝专页以26万元(新台币,下同)的花费位居首位,是政治广告出资者前20名中唯一的政党。台“经济部”在这段时间有21则广告、5.1万元新台币花费,是台当局最肯花钱在粉丝专页的部门。据台媒报道,多家岛内粉丝专页运营方表示,一个月26万元在业界是非常高的预算。

国民党候选人韩国瑜4日批评蔡英文面对“网军”问题支支吾吾,更显心虚。他质问,如果有500个“网军”,一个月就要500万元,钱从哪里来?(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张敏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