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工党87岁最老议员失去席位 在职49年擅长“吐槽”女王

2019-12-13 14:47: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摘要:工党87岁高龄的议员斯金纳输给了其保守党对手,结束了长达49年的议会任职生涯。

1576219694560607.jpg

丹尼斯·斯金纳(图片来源:《镜报》)

海外网12月13日电 英媒消息称,英国工党87岁高龄的议员丹尼斯·斯金纳(Dennis Skinner)在竞选中输给了保守党对手,结束了其长达49年的议会任职生涯。尽管如此,作为此前议会最年长的成员,斯金纳的超长任期还是创下了新纪录。

据英国《镜报》报道,斯金纳在博索尔弗(Bolsover)选区以5000多张选票之差输给了保守党竞选人马克·弗莱彻(Mark Fletcher)。据悉,由于年事已高,斯金纳已无法举办任何竞选活动。他近期在接受手术之后出现感染症状,并遵从医嘱在大选期间留在伦敦恢复。

斯金纳于1932年出生在英国采矿小镇克莱克罗斯(Clay Cross),其父亲曾是一位煤矿工人。他于1970年进入议会,并在1988年至1989年间担任过工党主席。

斯金纳以脾气火爆和吐槽犀利著称,被称为“博索尔弗的野兽”。他曾表示保守党的一半成员都是“骗子”,并在数十年间任性吐槽保守党议员和政策。在2015年,斯金纳曾称他拒绝使用电子邮件交流是为了“保住邮递员的工作”,2016年还因在下议院调侃时任首相卡梅隆而被要求离场。此外,斯金纳也曾是工党内部少有支持脱欧而不是举办二次公投的议员。

斯金纳最富盛名的“功力”则是他对于女王在议会开幕仪式讲话前的吐槽。每年,英国女王的黑杖侍卫官都会前往下议院召集各位议员出席女王讲话。在侍卫官到达之后,斯金纳都会开不同的玩笑来调侃女王,逗得全场大笑。他最著名的几句吐槽包括“让女王自己先交税(下议院讨论女王纳税问题)”以及“你有没有让海伦·米伦(Halen Mirren)随时替你上场(曾扮演英国女王的演员)”。(海外网 赵健行)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健行、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