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高官杀死啃老儿获妻子求情:儿子常打我,女儿也绝望自杀

2019-12-13 14:24: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微信截图_20191213142327.jpg

熊泽英昭与儿子熊泽英一郎(FNN)

海外网12月13日电 近日,日本前农林水产省事务次官熊泽英昭亲手杀害44岁啃老儿子一案在东京法院开审。庭上,熊泽英昭和妻子谈及了儿子熊泽英一郎对其家人的折磨,包括女儿因有这样的哥哥而“绝望自杀”,妻子长期遭到儿子的家暴而肋骨骨裂等情况。

综合日本FNN新闻网、日经新闻网等媒体报道,熊泽英昭杀子案于11日起开庭审理。被告妻子出庭作证时称,“一直很害怕(长子)”。她提到,英一郎上初中后遭受欺凌,放学后会殴打自己。每次遭受家暴时,她都会打电话向正在上班的熊泽英昭求助,被告会放下工作回家,制止儿子的暴行。家暴一直持续到英一郎升入大学之后,这曾造成熊泽英昭的妻子肋骨骨裂、脸上出现淤青等伤害。

被告妻子还透露,由于有英一郎这样的哥哥,家中的女儿甚至无法找到交往对象,最后绝望自杀了。

微信截图_20191213142634.jpg

熊泽英昭的住宅(朝日新闻网)

熊泽英昭谈到儿子时表示,英一郎从初中开始在家中施暴,上大学后虽然开始独自居住,但他们每月都会前往他的公寓送药和生活费、收拾垃圾等等。即使他中途退学,也到处帮他找工作。好不容易托人找到了工作,英一郎却在博客上写上司的坏话,因此被公司辞退。没想到,儿子放话称“要拿菜刀刺死上司”等,最终靠着家人苦口婆心的劝说才放弃。

然而,在2019年5月重新搬到家中居住后,熊泽英一郎一心打游戏,不然就是殴打父母,一直喊着“杀了你”,甚至因为附近小学举办运动会的声音而感到生气,威胁要杀人。最终,6月1日,熊泽英昭用菜刀多次刺进儿子胸口,使用的还是自己在农林水产省工作时获赠的治水事业纪念品。“因为害怕被他杀掉,我向着他的胸部和头部数次刺去”,熊泽英昭在庭上这样表示。

检方在法庭上也朗读了被告人在案发前写给妻子的一封信。信中写道,“谢谢你为我尽了全力。我想除此之外别无他法。我要找一个葬身之处。找到之后,请把我的骨灰撒掉。英一郎的骨灰也请撒掉。”

针对此案,检方13日进行结案陈词,寻求判处被告10年监禁,辩方则称熊泽英昭“为了保命而杀害儿子”,寻求缓刑判决。判决结果将在16日公布。

日媒介绍称,嫌犯熊泽英昭历任农林水产审议官等职。曾自2001年起任农林水产省事务次官(最高官职),自2005年起也曾任日本驻捷克大使。(海外网 张霓)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霓、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