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造假?英国民众发现选票被替投 网友:判两年太少了

2019-12-13 13:28:52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22181404-7786653-image-a-64_1576199439895.jpg

计票现场(图源:《每日邮报》)

海外网12月13日电 英国大选结果呼之欲出,但不少民众却发现投票过程中疑似存在选票造假的现象,引起英国网友的一片愤怒和抱怨。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目前,苏格兰当地警方正在调查一项选票造假的指控。有不少民众反映,位于格拉斯哥的一个投票箱被人“篡改”,他们表示,当天在抵达投票站后发现,选票已经被人替投了。而格拉斯哥另外两个投票站也出现了类似情况。

此外,伦敦一名妇女称,在抵达选票站后,她被告知有人用她的名字投了票,另外一名来自哈克尼的居民也表示,不认识的人登记了她的住所,并替她投票。还有不少民众称,他们到达投票站后,发现自己的名字和地址都已经被“划掉”了。

22169620-7786653-image-a-1_1576182623677.jpg

有不少学生涌上街头,抗议选票造假的行为。(图源:《每日邮报》)

投票当天,有不少学生涌上街头,抗议选票造假的行为。对此,英国选举委员会表示,会“非常认真地”对待投票欺诈的行为,一旦被判定为选票造假,将面临2年刑期。

几起民众举报的选票造假事件一时间激起了英国网友的愤怒。有不少网友抱怨“投票时为什么不要求出示身份证明呢”,也有网友吐槽本国投票机制的落后,“真不敢相信都2019年了,我们还在用纸和笔记选票,就不能让投票程序数字化一点吗”?还有的网友对政府的做法感到不满,“认真点好吗?才判两年,不应该是终生监禁吗”?

虽然有多位民众举报存在选票造假的现象,但12日晚上10点投票仍按时结束。当地时间13日上午,英国议会下院选举结果显示,英国首相鲍里斯领导的保守党赢得的议会席位已经超过326个,超过议会总席位的半数,赢得此次大选,将继续担任英国首相。目前,大选计票工作仍在进行中,13日晚些时候将公布最终结果。(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