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港警超时工作成常态 平均每月1.1万人领加班津贴

2019-12-13 12:54:5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6212917424780.jpg

资料图

海外网12月13日电 13日上午,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继续讨论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以及公务员加薪拨款申请的相关事宜,其中便包含了香港警方的逾时工作津贴。数据显示,过去半年香港警务处平均每月领取逾时工作津贴的人员约有1.1万人,开支约为9.5亿港元。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13日上午,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继续讨论年度公务员薪酬调整以及公务员加薪拨款申请的相关事宜。据报道,在薪酬调整上,香港高层薪金级别及首长级的公务员加薪幅度为4.75%,中级及低级薪金级别的公务员加薪幅度为5.26%。公务员加薪拨款主要处理香港警方的逾时工作津贴问题。数据显示,在过去半年,香港警务处平均每月领取逾时工作津贴的人员约1.1万人,相关开支约为9.5亿港元。

报道称,会议上又有反对派议员旧话重提,要求将香港警队的加薪分拆讨论,同时要求香港警方或保安局出席会议说明情况。对此,香港建制派议员表示明确反对。香港民建联立法会议员葛珮帆直斥,香港反对派议员不应在没有任何真凭实据的情况下就如此针对香港警队,称香港公务员加薪是根据既定机制,香港警方为了香港社会的稳定和安全超时加班,就应该获发津贴。葛珮帆强调,鼓舞香港警队士气对于维持治安、止暴制乱至关重要。

香港公务员事务局局长罗智光在会议上重申,是次拨款涉及公务员薪级表调整,属恒常机制,各部门和职系的表现并非调整薪酬的考虑因素,反对派议员若有意见,可通过其他渠道反映跟进。罗智光称他会向香港保安局转达反对派议员的要求,但香港保安局是否出席会议由香港特区政府决定。

会议随后就是否要求香港警务处代表出席会议作表决,结果15票赞成、30票反对,反对派议员要求香港警队出席会议的无理要求被否决。(海外网 张莎莎)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莎莎、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