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男子驾车失控冲进冰河 一句“Siri,打911”救他一命

2019-12-13 10:07:31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077557891.png

冲进水中的吉普车(图源: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2月13日电 智能语音助手Siri不仅平时能和大家对答如流,关键时刻还能救人一命。近日在美国,Siri就救了一名连人带车落入水中的男子的生命。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援引当地媒体KIMI的报道,18岁的盖尔(Gael Salcedo)事发当天正驾驶一辆吉普车行驶在爱荷华州查尔斯城的一条公路上,但没想到车子随后突然失控,他还来不及做出反应,车子就冲进路边结冰的温尼贝戈河中。

694940094001_6115375290001_6115377314001-vs.jpg

落水男子盖尔(图源:福克斯新闻

“开始,我不知道我在哪,也不知道该怎么办,我只知道自己快要死了。”当他意识到车子已经落入水中后,他迅速摇起了车窗防止河水进入车内。之后,他试图找手机进行求救。“但手机不在原来的位置上,我找不到它,我只好呼唤Siri,我说‘Siri,打911’,当它拨通电话时,我才找到了手机。”

Siri的这通电话连接到了附近梅森城的消防队。消防员抵达现场后帮助盖尔顺利从乘客一侧的车窗爬出来,并将他送至医院,经过几小时的救治后,盖尔身体的各项指标均恢复正常。

事后盖尔回忆道,“河水太冷了,我的手冻僵了,腿也失去了知觉,消防员一直在帮助我,我才竭尽全力摆脱了困境。”(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