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战地记者:我提醒香港暴徒被美国利用,却被他们当成疯子

2019-12-13 07:37:33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png

美媒战地记者揭暴徒丑陋一面。(图源:《新东方瞭望》)

海外网12月13日电 香港“修例风波”自6月9日迄今已持续半年多,暴力分子的暴行不断升级,西方媒体日日自嗨,忙于将暴力示威美化粉饰为“民主集会”。然而,这份“苦心”与“专业”近来不断“翻车”,因为越来越多人看到了香港暴力事件的真相。

近日,长期关注中东、土耳其、克什米尔等战乱地区的美国战地记者安德烈·弗尔切克(Andre Vltchek)去了香港,并将他的所见所闻所想写成了一篇题为《我从没见过这么分化的地方》的文章,在互联网期刊《新东方瞭望》(New Estern Outlook)上发表。

弗尔切克开篇写道:“简直不可思议!西方帝国不断试图毁掉挡住自己路的国家和地区。在这个过程中,它竟没有遇到任何抵抗!”

弗尔切克在文中说,他走遍了地球的各个角落,发现所有的血腥冲突都是美国、英国等西方国家煽动的。

不过,他要讲的不仅是那些令很多人失去生命,毁了一个个村庄、城市、国家的血腥冲突。他更想说的是,在西方“宣传机器”的帮助下,这些动乱的起因被掩盖了,以至于世界各地的读者和观众竟对自己和他人的苦难几乎一无所知。而香港人,也深受这一宣传模式的影响,进而造成了社会的分裂。

弗尔切克举例说,在2015年和2019年,他两次坐下来与香港的示威者沟通,但结果都让他惊掉下巴。他回忆说,他们啥都不知道,对西方在阿富汗、叙利亚或者利比亚的罪行一无所知。

当弗尔切克告诉香港示威者美国推翻了多少个拉美国家政权时,被他们嘲笑为“疯子”:他们竟然不知道所谓“善良”、“温柔”、“民主”的西方其实是杀害几百万人的凶手,吮吸着整个拉美大陆人的鲜血。

弗尔切克还举例说,当他很认真地向香港暴力示威者展示了自己在阿富汗、叙利亚拍摄的照片,他们肯定知道这些照片都是真实的一手资料。然而,他们却一脸漠然,好像脑子里无法处理这些信息。

弗尔切克指出,香港社会的撕裂程度令人匪夷所思。那些认为互联网有助于改善香港局势的人严重错判了形势。正因为缺乏正确的信息,香港社会的团结因素已消失。

他同时认为,不仅仅是香港,现在全世界,尤其是中东、拉美等地区都面临这一情况。然而一个残酷的事实是,黎巴嫩的人根本不知道香港发生了什么,香港人也不清楚黎巴嫩的动乱是因何而起,因为西方宣传机器的报道已经模式化。香港暴徒被包装成“亲民主的示威者”。这些杀人、放火、打人的暴徒成了西方宣传机器眼里的香饽饽,因为他们是西方亲手创造和资助的工具。(海外网 姚凯红)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姚凯红、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