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远航停飞董事长发"遗书":公司遭诈骗,两岸不景气

2019-12-12 19:02:54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6148627270308.png

远航董事长张纲维(联合报)

海外网12月12日电 台湾远东航空因资金问题,于12日无预警宣布将停飞。台媒称,远航董事长张纲维发了一份“遗书”,称公司受诈骗集团诈骗,再加上两岸(关系)不景气导致亏损过大,只求“一死谢罪”。

据台湾“联合新闻网”报道,张纲维被曝失联,留下的“遗书”内容如下:本人张纲维对不起大家,因受诈欺集团诈骗再加上两岸(关系)不景气导致公司亏损日渐扩大,本人已垫款近9亿元(台币)仍不足用,二十多年来心血付之一炬,只求一死以谢罪,但死不瞑目,请求检调单位调查:朴某、林某、陈某、王某四人,(他们)佯称有大笔资金将挹注公司,分文未进导致突然跳票,又收取高额作业费,使我雪上加霜,我一心希望远航能持续翱翔天际,最终听信四人话术,造成现在这种情况,希望他们能出面履约解决所有债务,远航能重生,公司也会做破产清算希望解决所有人问题 ,想不到12年前凭一己之力独资救了远航,没想到竟被拖累如此下场,悔恨至死,都是我的错,不关其他人的事。

2.png

张纲维“遗书”截图


有台网友留言称,继台湾复兴航空之后,又一家航空公司倒闭,令人不胜唏嘘。有网友称“岛内诈骗犯横行,如何保证商业环境”,还有台网友纷纷留言刷屏,“蔡英文不是说经济20年来最好吗?”

initpintu_副本.jpg

其实,就在当天上午,台当局领导人蔡英文还在参加活动时还宣称“台湾经济稳稳前进,现在发展是‘四小龙’第一,所有的经济专家预测,都觉得台湾经济发展力道越来越强,产业越来越好”。不想,下午就传出远航停飞的消息,惹得台网友指责蔡当局“说干话!”“今天报道还说是‘四小龙’之首呢,怎么会不景气,谁在说谎?”

7.png

其实,当3年前台湾复兴航空倒闭时,台湾《中国时报》就曾警告,自从蔡英文当局上台后,因为坚持意识形态的两岸政策,使得许多行业原先的预估投资出现误差,陆客业务减少。如果台当局再不及时行动,复兴航空公司无预警停飞绝对不是旅游服务业入不敷出的失败个案,很可能只是骨牌效应中的一个牺牲者而已。如今看来,这句话一语成箴。(海外网/杨佳)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杨佳、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