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牙还牙!俄罗斯采取报复措施 驱逐两名德国外交官

2019-12-12 16:28: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029638031.jpg

图:俄罗斯卫星通讯社

海外网12月12日电 据“今日俄罗斯”报道,当地时间周四(12日),俄罗斯外交部宣布,决定驱逐两名德国外交官。

另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外交部消息称,俄罗斯根据互等原则宣布两名德国驻俄使节为不受欢迎的人,要求他们在7日内离开俄罗斯。“由于德国于2019年12月4日做出无理由决定,宣布两名俄罗斯驻柏林大使馆工作人员为不受欢迎的人,我们向德国外交使团领导表示坚决抗议。”

据此前报道,今年8月柏林发生格鲁吉亚公民被害案,德国总检察院怀疑俄罗斯与这起谋杀案有关,德国外交部于12月4日宣布驱逐两名俄驻德使馆工作人员。德国外交部发表声明称,因格鲁吉亚公民被害案,宣布两名俄驻德使馆工作人员为“不受欢迎人物”。声明指出,德国政府采取这一措施,是因为俄政府没有帮助德国调查该起案件。

俄罗斯外交部回应称,柏林宣布驱逐两名俄罗斯驻德使馆工作人员,俄方认为,这一决定毫无依据,此举也不友好,“(刑事)调查政治化,这不可接受。莫斯科将被迫采取系列回应措施。”(海外网 张敏)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敏、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