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龙要求伊朗释放法国公民遭拒:司法主权不容说三道四

2019-12-12 15:40:0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bbf3f2fb-55f0-4321-a624-4f4de2c63497.jpg

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图源:学生通讯社)

海外网12月12日电 伊朗拒绝法国总统马克龙要求释放早前被捕的两位法国公民,并表示德黑兰方面将不会容忍法国对伊朗内政的干预言论。

据伊朗英语电视台(Press TV)11日消息,伊朗外交部发言人穆萨维(Abbas Mousavi)于当日在其社交媒体发文,驳斥法国总统马克龙关于释放两名被捕的法国公民的呼吁。穆萨维表示,法国方面不应忘记伊朗是一个主权国家,伊朗政府和司法机构都不会容忍任何人说三道四,任何对伊朗国内事务的干涉伊方均不可接受。

马克龙周二(10日)表示,法国不会容忍两名公民在伊朗被捕的事实,并要求伊朗对两人立即予以释放。马克龙在社交媒体上说,今时今日他思念在伊朗关押的法里巴·阿德尔哈(Fariba Adelkhah)和罗兰·马尔卡尔(Roland Marchal)及其家人。马克龙表示,对他们的监禁无法容忍,伊朗必须立即释放他们。马克龙称,他已向伊朗总统鲁哈尼传达此事,并愿再次重申立场。

0be1e5ee-1360-4c94-99e1-38c87b4182df.jpg

被捕的法里巴·阿德尔哈具有伊朗和法国双重国籍。(图源:Press TV)

据报道,60岁的阿德尔哈是巴黎政治学院国际研究中心的人类学家兼研究员,她和她的同事马尔卡尔因涉嫌从事间谍犯罪于今年6月在伊朗被捕。穆萨维在10月份表示,伊朗法律不承认伊朗公民具有双重国籍,因此阿德尔哈被视为伊朗公民。穆萨维称,作为伊朗公民,阿德尔哈享有充分的公民权,伊朗司法部门正在该国公正的法律框架内认真审理该案件。

马克龙的诉求是在上周末伊朗与美国之间的囚犯交换之后提出的。美国和伊朗于7日分别释放了一名对方的在囚人员。伊朗释放了因间谍罪名而被拘留三年的美国华裔学者王夕越(Xiyue Wang);作为交换,美国释放了被监禁逾一年的伊朗教授索莱马尼(Massoud Soleimani)。(编译/海外网 侯兴川)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侯兴川、王栋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