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37MAX年底复飞无望!FAA局长:除非我亲自试飞通过检验

2019-12-12 10:40:1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boeing-737.jpg

图源:《纽约邮报》

海外网12月12日电 波音737MAX年底复飞没戏了。当地时间周三(11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局长史蒂夫·迪克森(Steve Dickson)对美国国会众议员表示,在737MAX所有的技术审核完成、并由他亲自驾驶检验合格之前,他不会签署该机型复飞的申请。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在当天举行的听证会上,迪克森确认FAA在2019年年底前不会批准波音提交的737MAX复飞申请,因为当前还有一系列步骤需要完成。

迪克森说:“在该机型所有的技术审查通过前,我是不会签字的,作为一名空军和商业飞机的飞行员,我要亲自驾驶该机型,直到我满意并且会毫不犹豫地让家人登上这架飞机。”

目前,737MAX仍面临多项关键步骤的审查。首先,波音必须对飞行控制软件进行升级增强保护性能,并在此基础上完成一次认证试飞。其次,FAA飞行标准化委员会,以及来自加拿大、欧洲和巴西的联合评估委员会必须完成对飞行员培训的评估。

其他步骤还包括,将FAA飞行标准化委员会的调查报告交由公众审查,并由航空公司提出更改建议;听证会上,FAA的官员们表示,他们将对737MAX飞行控制系统做出的更改进行独立审查,还将调查生产该机型的工厂。最后,波音还需要FAA的适航指令。

近一年来,波音客机因两起空难被推向舆论的风口浪尖。2018年10月,印尼狮航的一架波音737MAX坠毁,造成189名乘客和机组人员死亡;今年3月,埃塞俄比亚航空公司同一机型的飞机坠毁,造成机上157人死亡。这两起空难发生后,世界多国的航空公司第一时间全面停飞这一机型。

印尼调查人员于今年10月25日发布最终报告,指出该飞机存在的设计缺陷是事故原因之一。FAA经过评估,也指出波音737MAX系列飞机的能力不足且存在违规现象,导致飞机安全性漏洞未被发现。

在推迟了几个月后,11月,波音向美国及欧洲相关监管机构提交了一份关于修复737MAX机型软件的文件,但遗憾的是,文件被指仍然存在问题,被要求继续修改和完善。(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