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控揭美枪案生死瞬间:两凶手举枪入店 一男子冲刺逃出

2019-12-12 08:04:26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6113333391303.png

大批警力抵达现场。 图源:美联社

海外网12月12日电 近日,美国新泽西州发生枪案,2名枪手进入一家超市向无辜人员开枪,共致枪手在内6人死亡。监控视频显示,枪手进店后仅数秒,便有一男子从店内逃出并以冲刺速度跑过街道,幸运获救,而当时在店内的店主妻子、一名工作人员及一名顾客均遇袭身亡。

1.gif

综合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等消息,当地时间周二(10日)下午,现场监控视频显示,两名枪手把车停在泽西市一家超市外,持枪下车走向超市,周围惊恐的路人四散逃跑。

3.gif

随后,超市内传来枪响,约5秒钟后,一名男子从超市前门冲出,跑过街道到达安全地点。《每日邮报》称暂时尚不清楚这名男子是否是警方通报的伤者之一,警方曾表示有一名中枪后逃脱但无生命危险的伤者。

枪战引发当地多部门联动反应,全副武装的纽约市警局特警队员、联邦调查局探员、烟酒枪支爆炸物管理局探员及反恐部门人员将现场包围,并与凶手展开交火。经过约2小时对峙,两名枪手被击毙,另有两名警员在枪战中受伤。

据警方通报,此前枪手已在一英里(约合1.6千米)外的墓园杀死一名警察。据悉,这名39岁的警察在当天中午曾接近枪手驾驶的卡车,试图向其了解附近一名网约车司机被杀一事,不料遭到枪击并引发枪战,该名警察因后脑中弹不治。接着,在墓园的枪战转移至邻近的这间超市,超市旁边还有一所学校。

image.png

枪手之一,David Anderson。图源:《每日邮报》

一名目击者称,事发时很多车都堵在一条单行道上,由于好奇发生了什么于是下车看看,直到听到枪响并看到处于警戒状态的警察,才意识到自己正处于一场枪战中。该目击者回忆,“这辈子没听到过这么多枪声,就像在战场上一样”。

另据在枪击事件发生地约三个街区外一家商店工作的帕特尔(Andy Patel)称,枪声持续了至少一个小时。“就像放鞭炮一样”,帕特尔说,之后暂停了大约20或30分钟,警方利用这段时间封锁并清理了街道。

枪击事件引发了恐慌情绪,为预防起见,事发超市附近的学校被关闭。

据悉,警方在枪手驾驶的偷来的车上找到了含有种族言论及反警察言论内容的便条,在其中一名枪手的社交媒体上也有类似发现。此外,纽瓦克联邦调查局负责人称,执法人员还在车上发现了一个可用的炸弹装置。

泽西市市长弗洛普(Steven Fulop)向媒体表示,监控视频显示,最终警匪交火的这家超市,原本就是嫌犯计划袭击的地点,嫌犯动机或为“仇恨犯罪”。泽西市公共安全总监则称,枪手绕过了许多潜在目标以攻击那家超市。但警方消息人士表示,尚未查明枪手行凶的具体动机。

据了解,泽西市为新泽西州第二大城市,共有约27万人口,与纽约市仅隔一条哈德逊河。(海外网 张婧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张婧妍、姚凯红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