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黄记"被法国警察炸伤还赞"好温柔" 梁振英批:洋奴心态!

2019-12-11 16:30:49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0825 25日晚,乱港暴徒在荃湾沙咀道围殴香港警察 新华社.jpg

(图源:新华社)

海外网12月11日电 上周,香港“黄媒”“高登”的两名记者在拍摄法国大罢工时,被法国警方投掷“突围弹”炸伤。然而,其中一名“中弹”记者日前竟称“法国警察比香港警察温和好多”,引发网友痛斥。香港前特首梁振英更是直指,这是洋奴心态!

据“香港新闻网”10日报道,法国民众因不满退休金制度,于12月5日发起全国大罢工,香港“黄媒”“高登”派出6名记者到现场采访。“高登讨论区”6日在社交媒体上发贴称,有4名记者在采访期间受伤,两人被当地警方投掷的“突围弹”伤及手脚,其中一人需要到医院求医,从小腿取出“突围弹”碎片;受伤的另外两人,则是一人在中了胡椒喷雾后被警员踢伤,另一人在逃离现场时脚部扭伤。

“高登”新闻组9日就事件回应表示,被“突围弹”炸伤的记者情况尚好,原定9日返港,但因法国机场原因,行程需要暂延。扭伤脚的那位记者则先行离队,到台湾“处理公事”。最可笑的是,“中弹”记者竟在事后表示,“法国警察处理(示威)手法比港警温和好多。”

“中弹”记者此言一出,香港网友坐不住了,纷纷讽刺道,“可能断手断脚,他才开心”,“多派几个人去拥抱温柔的炸弹吧”,“门口狗,只会在香港‘窝里横’,去到外国‘被炸’后摇头摆尾,赞人温柔”,“哈哈哈,六个人四个受伤,还说法国好温柔!你说出来觉得谁会信?真是笑死人”。

1.png

网友评论截图

此外,针对“高登”记者在法国受伤一事,香港前特首梁振英亦在社交媒体连发数问质疑。梁振英先是讽刺,“‘高登’竟然有记者?为了采访法国罢工就派出6个记者,是不是比路透社、美联社、BBC和CNN去的都多?”“6个记者有4个受伤,其中一个还是在中胡椒喷雾后被警察踢伤,这是不是应该让黎智英请美国国会‘制裁’法国?”

梁振英反问,“法国警察比香港警察温和好多”?如果这不是洋奴心态,是不是应该请香港警察日后也用“突围弹”?

梁振英还质疑,被炸伤的记者因“机场挤塞暂延返港”,扭伤脚的记者却又可以独自一人自法国去台湾“公干”,台湾又发生了什么大事要劳驾去采访?这些记者是否纯粹想避开香港?

image.png

图源:文汇报

早在今年8月7日,一段暴徒阻碍地铁开出的视频在社交网站火了。视频中,多名暴徒挡在车门位置阻断地铁正常通行,被乘客当众批评仍顽固不化,但当一名高大外国人要求其“Get out(走开)”时,他们便毫无气焰,最终乖乖听从。不少网友痛批,这些暴徒“废青”有“真正的奴性”。他们虽然标榜自己是大学生,却有的连简单英文对答都做不到。

香港“修例风波”持续近6个月来,对于黎智英、李卓人、黄之锋等一众“卖港求荣”的现代汉奸,以及那些街头挥舞美国国旗、英国国旗而不知耻的“废青”暴徒们,香港市民早已忍无可忍。昨天(10日),李卓人趁“国际人权日”到港铁湾仔站外搞街站,抹黑内地“打压自由”,路边有位过马路的女士看不过眼,转头大骂他“卖国”“汉奸”,而李卓人当场呆住,说不出话。

外交部驻港特派员公署发言人曾明确表示,香港个别人置民族尊严和香港利益于不顾,为一己私利甘愿充当外国势力反中乱港的政治工具,摇尾乞怜、引狼入室,这种丑恶嘴脸和卑劣行径为包括香港同胞在内的全体中国人民所不齿。这些民族败类和香港罪人将永远被钉在历史的耻辱柱上。(海外网 赵宽)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登陆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赵宽、侯兴川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