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公司成眼中钉? 杜特尔特:你们都干了什么,把国家搞砸

2019-12-11 16:34:30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KRL11-e1575986697800.jpg

杜特尔特(图源:《问询者报》)

海外网12月11日电 近日,自来水公司又成了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的眼中钉。当地时间周二(10日),杜特尔特威胁将收购国内的两家私营自来水公司,并警告称,“我会没收一切,我会抓住一切,反正两年之内我就会卸任了”。

据菲律宾《问询者报》报道,让杜特尔特大动肝火的是当时的政府同自来水公司签订的一份政府赔偿协议,该协议在1997年拉莫斯政府期间签署,并于2009年阿罗约政府期间延长至2037年。

根据该协议,政府2017年向梅尼拉德自来水公司支付36亿比索(约人民币4亿元),又于同年11月向马尼拉水务公司赔偿70亿比索(约人民币约6亿元),以补偿2013至2017年间水价上涨给公司造成的损失。

对此,杜特尔特显得非常愤怒,并表示他想和自来水公司的官员以及政府起草协议的政府律师谈谈。“我还真不知道怎么打击他们,因为我想先见见他们每一个人。如果他们不来,我就把他们拽来。”杜特尔特当天在马拉坎南新官员的就职活动上说。

杜特尔特还称,“我听从民众的旨意。如果民众说去打击他们,那我将提起经济蓄意破坏的指控,我的指控将无懈可击。”报道称,事实上,杜特尔特已经下令对协议中涉及到的官员提出指控。

此外,独特尔特延续了一贯的个人特色,放狠话说:“你们要是逼我,我就抛出最后一张牌,把你们拖到这里来,挨个问个遍,还要问问参与协该协议的官员们,你们都干了什么,把这个国家搞砸了?”

2016年6月30日,杜特尔特宣誓就职成为菲律宾第16任总统,因其一贯强硬、雷厉风行、敢说真话的个人风格,杜特尔特曾多次登上各大媒体的头条。(海外网 魏雪巍)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魏雪巍、徐亦超

  • 路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