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助理被曝与女同事公费游京都 挽手参拜“恋爱神社”

2019-12-11 16:06:07来源:海外网
生成海报
字号:

1576051598999572.jpg

和泉和大坪挽着手游览京都神社(文春online)

海外网12月11日电 日本首相助理和泉洋人近日被曝出,早前在京都出差期间,与同行的厚生劳动省审议官大坪宽子私下租车出游,还挽着手参拜了当地有名的“恋爱神社”,并且因为使用公款支付交通费而被批“公私混同”。

据日本《文春online》网站11日报道,66岁的和泉和52岁的大坪8月9日一起前往京都,访问京都大学的诺贝尔奖获得者山中伸弥。

image.png

两人在拜访山中教授后一起吃刨冰(文春online)

在上午与山中见完面后,两人租车前往热门景点河原町。据称,在知名的老牌甜点屋,和泉用自己的勺子喂大坪吃刨冰,关系十分亲密。

img_15559544fbce635e13202be6a7d456ce86428.jpg

两人参拜“恋爱神社”(文春online)

之后,两人驾车40分钟前往京都北部的贵船神社,投掷硬币祈愿后在神社内散步。据称,该神社从日本平安时代开始,就是有名的保佑爱情顺利的神社。

和泉出身国土交通省,从安倍上台以来,一直担任首相助理,被认为是首相官邸的核心人物。他参与了冲绳美军基地转移、东京奥运主场馆建设、为给美军航母舰载机新建训练基地购买马毛岛等安倍政府的重要课题。

在接受采访时,和泉解释称他当天前往京都并非公务,租车用的也是私房钱,并否认与大坪正在交往,并表示因为自己不懂医学用语,所以想让大坪帮自己翻译一下。

1576051872370540.jpg

大坪接受采访(文春online)

大坪也解释称,前往京都的新干线费用使用的是公款,当天上午是公事,下午则请了半天的假。在被问到与和泉是否正在交往时,大坪表示“那可是个老爷爷啊,他都多少岁了”。

1576051895787394.jpg

两人被拍到在东京都内牵手(文春online)

报道称,曾多次拍到和泉租车将大坪送回家,并在东京都内牵手约会,甚至热情拥抱。(海外网 王西洛)

本文系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海外视野,中国立场,浏览人民日报海外版官网——海外网www.haiwainet.cn或“海客”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


责编:王西洛、姚凯红

  • 路过